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电影季4月开幕 《黑天鹅》可能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0:54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杜燕)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4月23日至28日举行,包括《黑天鹅》《社交网络》等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等均已报名参展。

  北京国际电影季主办方在4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电影季由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等组成。其中,“北京展映”已经收到来自美国、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420余部影片报名参展,有300部国际影片正在进行初审。

  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黑天鹅》、《社交网络》,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大地惊雷》以及备受网友好评的宝莱坞影片《三傻大闹宝莱坞》等均已报名参展。同时,组委会共收到国产影片162部,目前已有112部完成初审。组委会将从报名影片中优中选优,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影片展映。

  至于《黑天鹅》因存在部分“少儿不宜”的场面,在一些国家上映时曾被评为18岁以下观众禁止观看。该片能否在北京国际电影季上顺利展映?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家交流处处长刘春表示,如果这部电影整体上能被接受,在制片方同意的情况下,会进行一定删减,争取让观众都能看到。

  他还强调,参加展映的影片票价肯定会低于市场上其他商业片的票价。据悉,组委会初步选定20家展映影院,主要集中在城区的主要商圈及周边,如北京中影恒乐新世纪影院、万达CBD电影城等。

  另外,组委会已积极邀请影片主创,届时,多部影片主演可能来京助阵本届电影季。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主席等15位国际著名电影节主席也已确认参加电影季活动。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