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员张会军否认提出电影“限制暴力”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4:30  新京报 官方微博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

  据某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建议立法限制暴力场面,不想竟因此引发骂声无数。昨日,张会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没有此类提案,并给以澄清。

  【消息原文】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呼吁:“电影要立法,规定血流到什么程度,炸到什么程度,不能有凶杀,不能有强奸,不能有暴力,不能有变态。不是像有些人说的,电影要分级,而是要立法,立法是大概念。”

  【粉碎谣言】 张会军: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关于电影内容立法的报道,事实上是这样———有记者问到电影电视剧“禁烟”问题,我说,这不是单独的电影内容问题,而是首先应该有禁烟的立法。国家对公共场合禁烟有明确要求,然后才能要求电影电视剧禁烟做到什么程度,不能要求电影电视剧先立规矩。比如美国,法律规定了在室内不能吸烟,然后再要求电影电视剧里不能出现这样的镜头。

  【旁观】@Queer_worm:国外影视歌曲、世界名著、诗词文赋,都充满各种黄和暴力,好怕怕哟。那么就都禁了吧。

  @Kyunghee:吵着闹着禁,还不如提高国民素质,能不幼稚模仿才不会有这样荒谬的提议,电影如果都禁止,那拍出来的到底是什么?

  本报记者 王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