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文沛为电影《幸存日》和《云下的日子》作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4:2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居文沛 居文沛

  新浪娱乐讯 新锐导演闫然的两部电影作品《幸存日》《云下的日子》,已于今日同时上映。

  在观影的同时观众可能会对这两部电影中的所有音乐有很大的感受,当然这些音乐也是出自同一人之手,那就是才女居文沛。居文沛在为这两部风格迥异的电影作曲的时候,同样运用了不同的风格,而且作为从小学习音乐的她来说,最本能的功底就是:她是一个看到画面就能听到声音的人。

  居文沛表示《云下的日子》她是先看到剧本的,音乐是在09年10月份做的,她说这部影片以两个孩子的视角展现贵州一个乡村的变化,一个时代的变革,所以音乐也是想把土地的气息带出来,有种未醒的萌动,但内心还有一种呼唤,牵引着孩子们要到城市里去。所以她多次采用贵州的当地民歌,以及笛子,排箫,口琴等来展示这样的场景。

  而《幸存日》则是一个矿难的艰难25天的生命求生历程,这部影片给人的感觉比较沉重,居文沛表示这部作品里面的音乐是给人一种力量和坚持的感觉,当初自己作曲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汶川地震。她作曲的观点就是让观众透过创作感受生命,感受每个人对生命的坚持和思考,以及最后的呐喊,就是一定要把大家带出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