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亮“钱学森”造型 打造中国版《美丽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3:53  深圳特区报微博
陈坤“钱学森”造型“惊人相似” 陈坤“钱学森”造型“惊人相似”

  深圳特区报讯 正在热拍中的电影《钱学森传》(暂定名),在微博上曝光了首张造型照。照片里男女主角陈坤张雨绮面带微笑,手里扶着一对可爱的子女,一家四口幸福融融。照片发布后,有不少博友迅速转起来,称赞跟真实的照片“惊人相似”。

  曝光的剧照是该片导演张建亚发给电影人金娜的,金娜表示看到剧照后很喜欢陈坤偶像派加演技派的味道,所以忍不住手痒发上了微博。这条微博迅速被转了很多次,其中很多都是陈坤的粉丝,他们盛赞陈坤的扮相,表示跟原始照片相比“惊人的相似”。而金娜也说:“张建亚导演从创作之初就想要找一个气质非凡的男演员演绎钱学森。当年钱学森留美归来,本就是帅、智慧的代言。”

  该片制片主任左先生表示,一开始也有陈坤太帅是否能演科学家的疑虑,但最终“选谁来扮演钱学森,肯定不是导演和我说了算,要所有投资方以及钱学森家人一致同意才可以。”说到最终为什么选择陈坤来扮演钱学森,左先生说,陈坤是会演戏的偶像派,拥有很多年轻的粉丝。“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已经不知道钱学森是谁,我去外面买东西开发票,很多小姑娘一听要开《钱学森》剧组,就问这是谁?是不是画家?是不是奥运冠军?有人甚至问钱学森会武功么。”正因为如此,剧组才想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知道钱学森这位“两弹之父”。

  据了解,《钱学森传》有90%的戏都在陈坤一个人的身上,从他三十多岁讲到六十多岁,其中有大事件,也有小事件,包括他是怎样研制出原子弹和氢弹的。这样描写科学家的人物传记片,会不会过于沉闷?左先生说:“好莱坞也有《美丽心灵》那样的人物传记片,我们也翻阅了大量的资料,通过他家人的描述,希望能往这个方向努力,打造成中国版的《美丽心灵》。”

  他透露影片中也有很多表现钱学森情感和家庭的部分,包括他当时是怎么求婚的。“张雨绮扮演钱学森夫人,其实和她本人年轻时候很像,身上都有那种大家闺秀的气质。”

  左先生还表示,陈坤第一天进组演戏就把大家都震住了。他扮演的钱学森在台上给美国学生上课,不但英文对白流利,而且把钱学森身上的“高傲”演绎得淋漓尽致。“除了组里配的英文老师,陈坤自己还带了一个英文老师,他英语本来就有基础,而且记忆力特别好,台词讲一遍他就能背下来。”

  而提到导演张建亚,很多观众都了解他一直热衷电脑特效在电影中的运用,此前曾拍摄过国产灾难片《紧急迫降》,并且正在筹备《新西游记》。这次拍摄这类人物传记题材的电影,是因为钱学森的故事深深吸引了他。此外,电影中还将设计到很多原子弹、氢弹爆炸的大场面,有大量的特技镜头。(汪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