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十出击》3月10日公映 歼十真容首现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21:1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歼十出击》10日起公映 《歼十出击》10日起公映

  新浪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歼十出击》将于3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歼十出击》中歼十战斗机飞行员的帅气、潇洒和威武,展示了新一代中国空军的全新形象,犹如致敬此类型片中的经典《壮志凌云》。而本片最具特色的一点就是,曾经在国庆六十周年和空军建军60周年的大典上短暂露面的歼十战机在 视频:《歼十出击》10日上映 歼十真机翱翔蓝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大银幕上现身,军事迷们可以大饱眼福。

  歼十露真容 出击大银幕

  《歼十出击》自开机以来,尽管在空军某机场和实验基地进行封闭式的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却一直受到广大军迷和影迷们的关注和追捧。《歼十出击》使得此前在国庆六十周年和空军建军60周年的大典上短暂露面的歼十战机有机会出击大银幕彻底显露真容。并且在片中除了展现歼十战斗机所具有的先进气动布局的等世界高水平构造技术外,还以实机拍摄展现了该型好战机在超短距起飞、超视距空战、近距离空中格斗等优异的作战能力,此外,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还表现了“眼镜蛇机动”、“猛龙出击”等当今世界最为高难度的飞行特技。

  歼十战机热情似火

  伴随着歼十战机的“飒爽英姿”的笑傲蓝天,影片的两位主演李光洁王斑更以其难得的军容风貌,尽显八一旗帜下当代中国空军的英武和无畏。影片讲述了以王斑扮演的岳天龙和李光洁扮演的印双虎为代表的空军飞行指挥员,不断挑战高难度飞行战术动作和训练任务,彼此之间充满了较量和争斗,最终并肩作战,胜利完成演习和驱赶侵入中国海域的国外战机等一系列精彩的故事。

  影片热拍时正值炎热的夏天,而片中有大量戏份都要坐在密不透风的机舱里完成,面对难耐酷暑,好像“蒸桑拿”一般的两人皆经受了严峻的体力与意志上的双重考验。李光洁笑言:“对于此次拍摄来说,我们要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这炎热的天气。当飞机关上舱盖后,四周密不透风,而且我们还要带上头盔,穿上制服,全部武装起来,飞机只有在开启发动机之后才有空调,好像‘蒸桑拿’啊!”

  李光洁王斑历经考验

  据剧组人员透露,李光洁拍戏十分认真,每一个动作都要精益求精,不但在阳光普照下四周密不透风的机舱里全副武装头戴飞行头盔的情况下,配合导演完成每一个镜头的拍摄,还不辞辛苦地在拍戏空档期间去和真正的空军飞行员学习一些空军的专业知识。

  王斑虽然以前多次出演军人,但演空军飞行员还是第一次。不过,因为歼十战机实在“太贵”,他几次试图要求亲自“驾驶”,都被“无情”拒绝。当然这是玩笑话。还好王斑有幸进入歼十的模拟机舱体验了一把国产先进战机的性能,但不要以为在模拟舱拍摄比实际操作轻松,王斑表示,首先拍摄时服装要全副武装,而机舱只有在开始点火后才有空调。基本上,在里面待2分钟全身就会湿透了。有一次他在里面感觉有点晕,冲外面摇头,外面的工作人员还以为他正得意呢——因为隔音太好了,根本没理他继续聊天。最后,出舱时王斑已经浑身瘫软了。

  《歼十出击》足以让很多人爱上飞行员这个职业,不光是他可以驾驭那些常人接触不到的“大家伙”,还因为飞行员那身超酷的行头。不过,再回想起拍摄的经历,李光洁、王斑的感受绝对是相同的:帅是肯定的,但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