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猴王》邀好莱坞团队 卡梅隆将加盟献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7:4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3D魔幻巨制《美猴王》召开全球启动发布会后,经过大半年的筹备,总制片人张纪中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于今天(10日)下午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尼尔为该片的编剧。另外,张纪中还宣布好莱坞大导卡梅隆将加盟该片,为影片把握剧本走向,以及对3D特效的制作给予技术支持。

视频:张纪中对话新浪 称要拍中国版阿凡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卡梅隆把握剧本走向 支持3D特效制作

  张纪中当天不仅宣布了英国作家、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为《美猴王》的编剧,还向媒体公布,好莱坞著名大导卡梅隆将负责把握剧本的方向,以及3D特效的技术支持。“我是在去年11月份去洛杉矶拜访卡梅隆,跟他介绍了这部作品。他对《西游记》的故事并不陌生,但也不是很了解,但他听我们说完想法后非常兴奋,于是我就尝试邀请他参与帮助我们。”张纪中说道:“但卡梅隆在拍《阿凡达》的续集,所以没时间导演,但他说可以帮忙为剧本把关,并且介绍可以拍这个戏的导演给我们。他还表示特别愿意在3D技术上帮助我们。”

  《美猴王》将以三部曲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整个项目的投资高达3亿美金。张纪中还特别说到,这次希望首次实现和好莱坞顶尖团队的真正对接,打造一部面向国际的大片,“有了卡梅隆的支持我很开心,能够对我们的项目有很大的帮助。美国在电影工业上先进的制造系统是我们现在不能比拟的,我希望由好莱坞班底来带一带我们的制作团队,使我们在摸索先进经验和技术上少走弯路。”据悉,此片的导演也将是好莱坞导演,演员则由中国和好莱坞明星共同演绎。

  张纪中不惧媒体质疑 尼尔承诺将尊重原著

  自去年《美猴王》的启动发布会后,张纪中在大半年的时间里见过十几位好莱坞编剧,但最终决定邀请尼尔盖曼主笔影片剧本的创作。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尼尔,是因为他不仅具备西方电影的概念,而且对《西游记》非常了解和痴迷,“这是一部英文电影,走的是全球化市场,剧本的创作者必须有西方电影结构的概念,才能令全球观众都看得懂这部根深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而且尼尔从小就是个《西游记》迷,对《西游记》的了解和痴迷程度,比我们很多中国编剧都深。”

  在场许多媒体对于找西方编剧编写《美猴王》提出了担忧,但尼尔表示他的编剧将根基于对《西游记》的尊重,“大家放心,我不会把唐僧变成女的,也不会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笑),我们不会做任何不尊重原著的改变,如果我有这样的想法,张纪中也不会找我,我和张纪中导演都很热爱《西游记》。”但尼尔认为,小的改变是难免的,“就如原著里是沙僧牵马,猪八戒挑担子,但中国之前的电视剧版本里,为了增强猪八戒跟孙悟空的互动而做了改变,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媒体的质疑和担忧,张纪中则胸有成竹,“传统故事不代表要找传统老头来拍,并且我们也拍了太多烂电影了。我这次希望用更好的技术表达思想,让全世界都接受,我只是想拍得更好,不代表我就是卖国贼(笑)。”

  影片暂定明年开拍 国内票房目标直指两亿美金

  该片的时间成本和投资成本均非常浩大,那张纪中对于票房的期待又是怎样呢?“《阿凡达》在中国创了两亿美金票房纪录,姜文《让子弹飞》也破了7亿人民币,根据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明年或者后年拿下两亿美金票房是有可能的。而且除了中国,我们还有欧美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市场。”

  而至于最受关注的阵容问题,张纪中表示选角标准是将来要讨论的重点,而且也不是由他一人决定的,“唐僧肯定不可能是西方人,而孙悟空也不一定是功夫巨星,但腿脚能动就行(笑)。”最后,张纪中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剧本工作,希望今年可以完成剧本,明年开拍。覃覃/文 陈莹莹/图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