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美猴王》求助卡梅隆 票房目标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2:35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张纪中于去年宣布筹拍3D电影《美猴王》的项目有了最新进展,昨日,制片人张纪中携编剧尼尔·盖曼(曾执笔《贝奥武夫》)在京举行发布会,透露已邀请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负责把握该片剧本创作方向以及3D特效的技术支持。此外,该片计划明年开拍,国内票房目标直指2亿美元。

  尼尔编剧绝对忠于原著

  据编剧尼尔·盖曼透露,《美猴王》的故事将绝对忠于原著,“否则十几亿的中国人也不会答应的”。虽然他本人最喜欢火焰山的故事,但是该片要将原著中的众多故事串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尼尔表示,这正是自己遇到的最大难题。张纪中表示,《美猴王》计划拍摄三部曲,每部投资1亿美元,邀请到好莱坞团队加盟自然是要将市场放眼全球。他向来有推新人的习惯,但他表示电影与电视剧不同,“只能部分用新人,必定会有大牌明星加入”。并同时透露,不排除起用国外演员出演的可能。

  卡梅隆将推荐一流导演

  张纪中还透露,去年专程去美国拜访并邀请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加盟该片,“卡梅隆看到电影的介绍后特别兴奋,答应我会为剧本把把关,给我推荐一些能拍这部戏的一流导演。更重要的是他将提供3D特效制作的技术支持”。对于找外国人担任主创,是否会对中国文化表现得不够深入的质疑,张纪中回应:“传统故事一定要找中国人来拍吗?《功夫熊猫》对中国文化和哲学思考我觉得就挺准确。我们自己拍了多少烂电影?真正的艺术作品应该是让全世界都喜欢。”

  ■ 尼尔小传

  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获过世界奇幻奖等多项世界大奖,被视为新一代幻想文学的代表,曾担任《贝奥武夫》《美国众神》等影片的编剧。他还是“西游记迷”,15岁起阅读《西游记》及相关文章。他还三次自费走“玄奘之路”,从西安走到印度,并在《西游记》各个小故事发生地进行实地考察。目前,他正在写一本向西方人介绍《西游记》的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