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桃姐》热拍 秦海璐与刘德华首次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2:4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前,秦海璐赴香港参演由刘德华投资,许鞍华导演的电影《桃姐》。这是自她去年加入香港“优才计划”后出演的第一部香港电影,也是出道十年来首次与刘德华的正式合作。

  秦海璐角色难度大 照顾“桃姐”后半生

  《桃姐》的故事,围绕刘德华饰演少爷与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展开,真挚朴素的寻常感情,是影片主基调。秦海璐扮演的“蔡姑娘”,是养老院的负责人,从“桃姐”入院直到去世,她都陪在身边,见证了桃姐身体和心理的变化。

  对于秦海璐来说,这种文艺片并不陌生,从十年前让她赢得金马影后的《榴莲飘飘》到香港电影新浪潮旗手谭家明《父子》,她跟香港电影人的合作虽不多,但质量始终有保证。也积累的不少经验。人物功能性上,秦海璐坦言,“这个角色会在老人有家人来看望时,让全院人都知道,这样让老人有些许的小得意。《桃姐》不是一个故事片,很难用语言去描述那样一种状态。”

  许鞍华电影一贯成就女演员,她对女演员的要求也很高,有着养老院义工经历的秦海璐说,“这部电影把悲悯隐藏在平实平静的生活中……许导觉得我的角色很难演,现身时又不能像龙套一样简单,这些要求不能通过特写或者剪接来实现。”。

  秦海璐首次与刘德华合作 好奇“天王”人气高

  《桃姐》是秦海璐从影十年与刘德华的首次合作,她透露自己是抱着很多疑问来演这个戏的,有对许鞍华的疑问,还有对华仔的疑问。“我很好奇他为什么能当‘天王’那么多年。平时探讨剧本时,我会去观察他,他可谓是业精于勤,就算没有他的戏,他也会来到现场给我说戏,告诉我他看过去的那角度是怎样的。他对待粉丝的态度也很好,是我没有想到的,他对喜欢他的人有一种不变的态度。”而谈到此次刘德华为何会选择她出演桃姐,秦海璐则表示“可能他觉得我比较适合拍生活常态的文艺片,因为我基本上不太拍商业片。我不清楚他的想法,我们没有交流过这个问题。

  秦海璐与刘德华共偿夙愿 不怕赔钱艺术至上

  《投奔怒海》后,刘德华再与许鞍华合作,一贯认真的他,找秦海璐出演。电影人毕竟都有电影梦,当年让秦海璐成名的导演陈果,就是靠着刘德华的投资,得以拍摄《香港制造》,才有后面的《榴莲飘飘》,而刘德华近些年更大力扶助新人,比如《疯狂的石头》《打擂台》。恰好,秦海璐去年也投资了《钢的琴》,影片摘得东京电影节影帝桂冠。两位都是有电影梦的人,都对《桃姐》倾注了巨大感情,秦海璐表示:“我们当然都知道什么片子能赚钱。这是一个新的角度,引起社会的关注比赚钱更重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