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为《建党伟业》配音 4场戏全部保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0:1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目前进入紧张的后期配音阶段。3月13日傍晚,刘德华现身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为其扮演的蔡锷将军配音。黄建新导演透露,刘德华在片中一共四场戏,“现在所有的都在”。

  配音效果很感人

  刘德华在这部云集了百余位明星的献礼巨片中扮演蔡锷将军,一共有4场戏。而他需要配音的有台词的部分,一是和小凤仙在车站告别,一是以生病为由向袁世凯“请假”离京。导演黄建新表示,“正是因为对所有配音演员都不满意,所以特意把刘德华叫来”。

  而刘德华自己也说,其实每部电影都希望以自己的声音呈现给观众,但自己的普通话“很烂”,连自己都没信心去配那些台词多的戏。《建党伟业》的台词量比较小,相对底气要足一些。

  而媒体在录音结束后观看了一小段影片回放,蔡锷与小凤仙分别的戏中,刘德华配的一句“我真的很想带你走”,语带哽咽,小凤仙接的一句“那为何不带”虽然尚未配好,但意境已经非常足,令观者动容。该段虽然篇幅极小,但颇有言情大戏的水准,可看性极强。

  4场戏目前都在

  之前的《建国大业》中,很多明星名导客串的戏份被删掉大部分或者全部删掉,刘德华自称这次自己的戏还是有可能被剪掉。但导演黄建新说,目前刘德华拍的4场戏“所有的都在”。

  从回放的片段中可以看到刘德华扮演的蔡锷将军造型,蓄着短须,头戴礼帽,与一般影视剧中一身戎装的蔡锷非常不一样。刘德华解释说,经考证,蔡锷有一段时间的确是留过胡子的,所以导演才会让他以这种造型示人。

  而Angelababy在《建党伟业》中与刘德华配戏,扮演小凤仙。新浪娱乐问刘德华是否知道Angelababy在日本工作遇到地震受惊的事,有没有慰问一下,刘德华一脸茫然。他说自己最近忙着工作,只从网上了解到很少的与地震有关的消息,但认识的朋友基本都平安,他就放心了。范晨/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