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山》杜维尔获掌声 将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赵斌)12日,入围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观音山》在当地亮相,该片导演李玉、男主演陈柏霖、制片人兼编剧方励现身首映礼。该片极其强烈的女性主题、两代人之间的沟通,以及震后普通人的心理重建过程等,引起当地观众强烈反响。放映结束后,1500名观众给予主创长达10分钟的掌声。李玉表示:“国内外观众反应都是一致的,连笑点都很像,在电影的世界里没有国界。 ”

  《观音山》在国内上映之后,迅速成为3月档票房黑马,在首周末创下同类型影片2600万元票房纪录新高后,依然保持极高关注度,每天仍收获400万元以上票房。该片将与陈英雄改编自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一起竞逐杜维尔电影节金莲花奖,主演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等也将竞逐影后与影帝。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其间将放映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335部电影,包括59部国际或亚洲首映电影。由李玉执导,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等领衔主演的青春题材文艺片《观音山》,将于本月30日电影节颁奖礼之夜,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展映。

  香港国际电影节是亚洲最享负盛名的电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电影业界人士和影迷聚首于此,既可展示新作亦可欣赏精品。该电影节是香港大型文化活动之一,去年搜罗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300部作品,在香港11个场地上映,吸引观众超过60万人次,包括5000位出席香港国际影视展的电影业界人士。电影节不仅展示华语电影新作,同时为亚洲影坛发掘新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