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倩女幽魂》曝余少群剧照 造型致敬张国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4:3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余少群版采臣更“萌” 余少群版采臣更“萌”
余少群手拿剧中重要道具 余少群手拿剧中重要道具
余少群也是张国荣粉丝 余少群也是张国荣粉丝
余少群剧照 余少群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信执导、古天乐刘亦菲惠英红、樊少皇等主演的魔幻大片《倩女幽魂》即将于4月中下旬登陆全球院线。近日,制作方公布了一组余少群版“宁采臣”的剧照。从照片上看,无论是服装还是道具,都与老版《倩女幽魂》中张国荣所饰演的宁采臣有着共通之处,余少群的神态气质也隐约有张国荣的影子。据片方称,此举是在向逝去的哥哥张国荣致敬,而余少群也表示,张国荣一直是自己的偶像和学习的榜样,从未奢求要超越哥哥。在此之前,网上曾流出过余少群与刘亦菲在电影中的合照,有网友称其为“正太萝莉”版采臣与小倩。

  造型致敬,只因心中有“荣”

  在这组官方公布的剧照中,余少群头顶的书生帽以及背上的行囊都与张国荣版的宁采臣极为相似,再加上余少群神态和气质的演绎,让人们不禁想起哥哥张国荣。新版《倩女幽魂》服装由服装造型师吴宝玲打造,在圈内与叶锦添、张叔平齐名的她曾多次获得过金像奖和金马奖,《青蛇》、《画皮》中惊艳的服装设计都出自于她。据悉,她还曾为张国荣打造过生命中第一个古装造型,并且也是张国荣的影迷,于是在新版《倩女幽魂》中,通过服装造型的“再现”以怀念张国荣。而老版《倩女幽魂》创作团队中也有很多纷纷加入了新版的创作当中,也算是一种对老版的集体怀念与致敬。

  余少群也表示,接受宁采臣这个角色不是要去挑战张国荣,意在向张国荣学习和致敬,虽然很有压力,但他更希望能突破自我。而叶伟信导演对余少群的评价是“第一眼看到余少群就知道他是扮演宁采臣的不二人选,无论气质还是外形都符合人物。”

  剧情颠覆,新版主角更“萌”

  相对于87版的《倩女幽魂》来说,新版《倩女》在故事情节上有了不小的颠覆,导演由老版电影中结尾燕赤霞的一句话有感而发,将原本属于宁采臣和聂小倩两人的纯真爱恋增加了燕赤霞与小倩的一段“前传”,让由余少群扮演的宁采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情感危机。而号称“两段初恋”的噱头也让人们对新版的剧情充满了好奇。

  导演叶伟信介绍说:“对于《倩女幽魂》这部经典电影,观众已经对影片有着很深的印象,但新版《倩女幽魂》无论在剧本和剧情都有着很大的变化,古天乐的受伤坚持拍戏和余少群的演技突破,对于影片来说都是很大的看点。”而在此前,网上流出过余少群与刘亦菲在剧中的合照,相较于老版中张国荣与王祖贤,余少群少了张国荣的成熟,刘亦菲的清纯扮相也与老版王祖贤的美艳有着较大的差别,多了几分“稚气”的两人被网友亲切的称为“正太萝莉”版的采臣与小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