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路》电影版完成 成新媒体电影典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5:5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语路》监制贾樟柯 《语路》监制贾樟柯
《语路》导演卫铁、陈涛、陈挚恒 、王子昭、陈翠梅、宋方 《语路》导演卫铁、陈涛、陈挚恒 、王子昭、陈翠梅、宋方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一月,贾樟柯与某知名威士忌合作,由他监制并与六位年轻导演一起拍摄的十二部网络短纪录片“语路”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语路”计划旨在通过展示在不同人生角色中完成理想的代表人物的话语,鼓励一代人思考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梦想, 这与尊尼获加倡导的 “永远向前”精神一脉相承.。

  贾樟柯透露因为网络版的制作质量及反响一流,六位年轻导演卫铁、陈涛、陈挚恒、陈翠梅、宋方、王子昭利用春节假期进行了《语路》电影版的制作,目前该片已经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从网络新媒体到影院大银幕,从中国文化热点到国际电影话题,《语路》成为新媒体电影的典范。贾樟柯认为:《语路》的成功除六位导演尽心尽职之外,片中十二位人物的无私配合也相当重要。另外为导演们配备的幕后阵容很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摄影奖得主余力为担任摄影、录音指导为《三峡好人》录音师张阳、灯光指导黄志明的代表作是《花样年华》、《2046》,三次金马最佳音乐奖得主、台湾音乐人林强为影片配乐。

  电影版《语路》由十二部各约七分钟的短片集锦而成,每部比已经曝光的网络版长四分钟,影片内容是中国21世纪初人物志,是一个时代的记录,也是电影与不同界别的碰撞。贾樟柯带领的这六位导演,有留学国外的,有刚跑出校园的,有拍过一两部长片的,也有来自马来西亚的,都是一群心里有火的新锐导演,他们与贾樟柯一起为12个中国当代人物造像,他们有:老罗英语创办人罗永浩、艺术家徐冰、歌手兼诗人周云蓬、环保组织创办人赵中、维权记者王克勤、最活跃的地产领袖潘石屹、舞蹈家黄豆豆,昆曲王子张军,服装设计师王一扬、艾滋孤儿的“妈妈”张颖,郑州“菜生活”网站创办人曹非,上海定制旅游公司创办者肖鹏。《语路》记录了他们曾经遇到的困难,以及走出困难永远向前的智慧和勇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