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广州试映 高圆圆成“女性公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0:05  南方日报 官方微博
《单身男女》广州试映高圆圆成“女性公敌”
《单身男女》女主角成“女性公敌”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即将在3月31日全国公映的浪漫爱情喜剧《单身男女》昨日在广州举行试映,较之前徐克王小帅程小东张国立等男性观众对片中高圆圆角色的“可爱说”不同,诸多女性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不满片中两个男主角为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在微博里甚至掀起了“打倒程子欣”的言论。面对女观众的“讨伐”,“女性公敌”高圆圆自我调侃地站在了女观众一边,表示自己对女主角也是“羡慕嫉妒恨”,并风趣地说:“那些被帅哥追的女孩子,伤不起。”

  用“咆哮体”笑言“伤不起”

  电影《单身男女》几乎就是一部电影版“爱情三十六计”,片中古天乐吴彦祖为了把高圆圆追到手挖空心思,大字报、魔术秀、高楼对决等教科书级别的追女秘籍轮番上演,而这也直接引发了女观众对高圆圆的“羡慕嫉妒恨”。对此,高圆圆表示,其实她在看剧本时,心里也不停嘀咕,为什么他们就对程子欣这么好?并非常“严肃”地和杜琪峰讨论,但杜琪峰却反问高圆圆:“程子欣可爱、漂亮、不势利,对感情专一,所以他们应该怎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用时下最时髦的“咆哮体”开玩笑道:“那些被大帅哥追的女孩子,伤不起。更何况这次是两个帅哥,每个人身后还围着一群女粉丝。”

  高圆圆说,当今社会女性的压力普遍增大,“缺爱”成了都市女性的一种心理常态。“爱情这个东西,常常是旁观者清,我在看剧本时,常常会怨念两个男主角干嘛对程子欣这么好,但真的‘程子欣’附体时,我又能听到她内心的纠结与彷徨,到底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对的?”

  3分钟“脱口秀”技惊四座

  影片里,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有着典型的“选择恐惧症”,处在古天乐和吴彦祖的爱情风暴中左右摇摆。高圆圆第一次和古天乐约会时就被放了“鸽子”,紧接着杜琪峰就安排了一场高圆圆长达3分钟的极富神经质的“脱口哀怨秀”,3分钟内“喜怒哀怨”的表情变化,颇有“表情帝”的潜质。“戏里这段脱口秀是她性格爆发的一个高潮,希望她能把可爱、纠结、易怒、哀怨这4种情绪像原子弹一样炸出来。”导演杜琪峰说,他之前还有些担心高圆圆能否一下子适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表情的四季”,但事后证明,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高圆圆3分钟神经质的“脱口哀怨秀”技惊四座,放映当天更是博得满堂彩。

  杜琪峰和韦家辉的“都市男女喜剧”向来在香港喜剧电影里自成一派,而两人多年来更是通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电影挖掘出一种都市OL特有的“神经质”喜感,而此次两人携《单身男女》北上,更是把这股“神经质OL病毒”传染到内地观众的身上。曾与高圆圆多次合作的王小帅在看过电影之后表示,“导演历害,高圆圆更是出人意料地历害。”导演程小东则表示:“虽然之前看过高圆圆很多电影,但这次真的是惊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