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有引力》打动“电台司令”获歌曲版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5:5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radiohead 资料图 radiohead 资料图
《万有引力》全明星彩虹版海报 《万有引力》全明星彩虹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4月8日上映的“今春唯一都市爱情大片”《万有引力》除了邀请到来自两岸三地的实力演员出演外,还以重金购买了著名英国乐队电台司令Radiohead的经典歌曲《Creep》作为电影片头曲和片中文章和白百合“邂逅”故事的结尾曲。

  导演赵天宇称,这首得来不易的歌曲是自己的“灵感之源”,而当初为了拿到版权,他和投资方也是颇费周折,最终凭借数百封邮件的真诚打动了乐队。

  电影《万有引力》中,文章和白百何饰演了一对在机场邂逅、迷失、最终又找到真爱的年轻男女,而《Creep》也在这段故事的高潮中悄然响起。哀伤而又绝望的曲调和歌词表现了爱情中的迷惘和无奈,也将剧情的发展衬托的恰到好处。谈起这首歌,导演赵天宇将它称为自己的“灵感之源”,他说自己大学时期就为之着迷,并在去年年底重听了这首歌后写出《万有引力》的剧本。在歌曲的激发下,赵导将片中四组人物因爱产生矛盾与纠缠,因爱发生错误并解决错误的不同境遇深切地呈现在镜头上。在之后影片的配乐调性上,赵天宇导演更是决定在片中选用这首歌,但在初次与Radiohead接触时,由于乐队没有与中国电影合作的先例因此婉拒了他的要求。十分重视音乐运用的赵天宇决定坚持自己的选择,而制片方天使之翼也对此给予了绝对的支持,最终经过多达176封邮件的沟通,导演和制片方终于最终用真诚的态度和《万有引力》独特感人的故事梗概打动了乐队,获得他们的许可。不过由于这首歌的版权分属百代、环球和华纳这三家国际音乐公司,购买版权的过程也是破费周折。最终在乐队和导演所属经纪公司CAA的共同推进下,《万有引力》终于以重金购得《Creep》的歌曲使用版权,并使其在电影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英国乐队Radiohead在中国还有个为众人所熟知的名字“电台司令”,这支摇滚乐队在推出第一张录音室专辑《Pablo Honey 》后便在欧美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收录的《Creep》更是迅速成为了各大榜单上的热门单曲。 “电台司令”对国内外的几代年轻人甚至摇滚乐队、歌手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这首经典曲目《Creep》多年来也是经久不衰,已被世界各地的歌手翻唱了数十个版本。

  电影《万有引力》由天使之翼(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大地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集结了由莫文蔚张静初郭涛戴立忍、文章、白百何、段博文、黄幻等两岸三地实力派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4月8日,这部影片将在各大院线亮相,届时观众们将在影片极具爱情吸引力的剧情下,体验到《Creep》带来的全新感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