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试映 古天乐吴彦祖追女友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0:35  重庆商报
电影《单身男女》 电影《单身男女》

  剧中古天乐和吴彦祖为了高圆圆甚至不惜动手相向    

  被古天乐吴彦祖同时追求?这种在现实中让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果然只会存在于电影中:前天下午,本报记者受邀前往广州参加杜琪峰执导的《单身男女》的试映会(这部电影将于本月31日公映),片中两大重量级帅哥古天乐和吴彦祖为了追求女主角高圆圆,可谓是各出奇招。这样的剧情让参加试映会的观众也议论纷纷:如果你是高圆圆,你会选谁?

  古天乐:浪漫CEO

  古天乐在剧中饰演某国际金融集团的亚洲区CEO张申然,一样也是帅气多金。不过比起老实的吴彦祖,古天乐显得有点“蔫坏”:虽然全心全意爱上了高圆圆,但身边总是少不了各种莺莺燕燕,过于浪漫的性格也让他在其他女性面前有点缺乏自控力。

  比追女招数:张申然最先发现程子欣,是因为她就在自己大楼对面上班,她独处时很开朗很活泼,让他觉得是在阴霾中看到了一丝阳光。于是开始追求她,和她通过两栋楼的玻璃隔空传情:这个用便利贴贴出一朵花的形状,那个就贴出一个太阳来,这个立刻就在办公室里戴上了墨镜……这些桥段,既温馨又有趣。此外,张申然不吝手笔送豪宅送名车,还在最短的时间里在程子欣的家中搞起了灯光求婚,让程子欣差点就中招。

  比痴情程度:基本上,程子欣的一个词“贱男”,就可以概括张申然的生活状态。没错,他就是一个贱男,第一次约会也敢放她鸽子,和别的女人开房;和她就两人关系做最后谈判,谁知出现一群打扮火辣的女人,他同样鼻血长流——“专一”这个词对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不过张申然同样也有痴情的一面,他说从2007年第一次看到程子欣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可惜那时候她有男朋友;但在得知她和男友已经分手时,他立刻展开追求。两人因为放鸽子的事情闹翻,他消失了3年,但3年后,他还是选择回到她身边,就是要把她变成自己的老婆,所以这个贱男至少在面对程子欣的时候是痴情的。

  吴彦祖:痴情设计师

  吴彦祖在剧中饰演一位建筑设计师方启宏,虽然电影中对他的“经济实力”没有交代,不过他独立设计出了多栋获奖的建筑,绝对是一个钻石王老五。至于吴彦祖的帅气不用多说了,不过他的性格设定太过完美,反而不如古天乐那样棱角分明。

  比追女招数:因为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的一句话,方启宏从一个落魄的酒徒成为了一个成功的设计师,这让他对程子欣念念不忘。因为程子欣喜欢吃海鲜,他就专门学习做菜;他会因为她突然思念苏州老家,半夜11点陪她从香港飞到上海再直奔苏州,然后在楼顶上吹一整夜的风。最让女主角无法抗拒的,无疑是他的求婚方式: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会让对面的80层高楼的灯光拼成“Marry me(嫁给我)”的字样——谁能不感动啊。

  比痴情程度:前日看片的过程中,记者听到不少女性观众都在纷纷议论,哪里去找这样痴情的男人?因为爱上了程子欣,方启宏3年里拒绝了所有女性的追求,其中不乏身材火爆、性格开放的女下属。正如女星的评价,他就是一个“火星男”,因为只有火星来的人才会这样痴情。在没有程子欣的消息的日子里,他就用程子欣送他的角蛙排解相思之苦,甚至连公司的名字都叫“启宏与蛙”,可惜这只角蛙却不慎死掉——这也绝对是电影的一大泪点,连角蛙死了,他都会一动不动一整天,还不够痴情么?

  观众反应

  吴彦祖更靠谱 古天乐更真实

  看完影片后,女性观众分成了两派,而且理由都很充分——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几乎是“完美情人”的方启宏,因为在现在的都市生活里,优秀的男人不缺,缺的是专一的男人。

  但也有不少人投票给张申然,因为片中张申然在求婚之前拒绝了一个女人的诱惑,是绝对“浪子回头金不换”;另外,像方启宏那样的男人太理想化了,现实中几乎不存在,反而是张申然的角色比较真实可信;还有一些女性观众更是大胆表示:“要和张申然这样的男人过日子,是一种挑战,但我愿意接受这种挑战。”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张世韬 发自广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