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新作广州试映 《单身男女》演纠结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1:39  深圳商报
《单身男女》剧照(资料图片) 《单身男女》剧照(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

  “原本是一场‘俗气’的两男追一女的‘三角恋’爱情故事,却被‘老杜’拍出了新意和趣味来。”“剧情虽然不够真实,植入广告也比比皆是,但影片风格浪漫时尚,满足了一些女生对于爱情的幻想。”14日,由杜琪峰导演、韦家辉编剧的电影《单身男女》在广州举行了一场内部试映,整个看片过程笑声不断,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领衔主演的“纠结”爱情故事牵动了很多观众的心弦。

  记者在看片会后的采访中发现,多数媒体及院线人士对于杜琪峰此番“转型”表示认可。也有个别人认为此片缺乏“真实性”,商业色彩浓重,适合年轻男女以“娱乐”为目的观赏。该片已被选为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将于3月31日全国公映。

  “老掉牙”换了新包装?

  《单身男女》中,古天乐饰演金融界才俊张申然,纵横情场无往不利,是个典型的多金“花心男”;吴彦祖饰演失意建筑师方启宏,开始以一副“犀利哥”的造型亮相,不解风情,被同事讥笑为“火星男”,后因受到高圆圆饰演的投资分析员程子欣的鼓励,改头换面成为“完美男人”。

  在编剧韦家辉的“妙笔”下,原本是一个“老掉牙”的两男追一女故事,却被包装成了“追女三十六计”的大“PK”。片中,两位“优质男”为得“佳人”芳心,各自出招,环环相扣的浪漫不但吸引女性观众,令人眼花缭乱的追女方式也让男观众看得饶有兴致。影迷余小姐表示,相比以往的都市爱情片,《单身男女》中这些情节的设计很有创意。

  高圆圆成港片“新宠”?

  有杜琪峰和韦家辉联合出品的噱头,《单身男女》从开拍伊始就备受关注,尤其是片中担纲女一号的高圆圆。高圆圆于内地的女明星中颇有“文艺范儿”,但却不太有票房号召力。近两年,由其主演的《无人驾驶》《好雨时节》等片均票房平平。然而,看好高圆圆的大有人在,杜琪峰就是代表。去年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杜琪峰坦言曾为了等高圆圆的“档期”,而把此片的开机日推迟了好几个月。前不久,香港著名监制文隽宣布了根据电视剧《上海滩》改编而成的影片《君子道》的主角人选,高圆圆有望入选。2011年,高圆圆似乎开始成为港片的“新宠”。

  杜琪峰“转型”成功?

  杜琪峰和韦家辉自从创立银河映像开始,就频繁合作,从《暗花》到《孤男寡女》等,相继出炉了不少影坛佳作。但以“黑帮片”擅长的杜琪峰的电影却鲜在内地公映,已公映过的《神探》《黑社会》等均惨遭“删减”。2008年初,“老杜”北上内地的转型之作《蝴蝶飞》上映,却口碑不佳,惨淡收场。此番,杜琪峰对于《单身男女》在内地的票房和口碑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该片发行方称,他们有信心杜琪峰这部“转型之作”能收获高额的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