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试映 两大帅哥打造完美梦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2:08  汉网-武汉晚报 官方微博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若不是对电影的品质有十足的自信,《单身男女》的片方不会专门把武汉的记者请到广州去,就只是为了看一场电影!14日,本报记者在广州先睹了这部即将于31日正式上映的电影,在最近的一众烂片中,就像一道彩虹,赏心悦目之余,让人真正感受到看电影的乐趣,以至于感叹3月无片可看的记者们纷纷要求片方将上映时间提前!

  太精巧:简单故事有看点

  继《孤男寡女》和《瘦身男女》之后,《单身男女》是杜琪峰再次搭档香港的“编剧圣手”韦家辉拍摄的爱情喜剧片。《单身男女》的故事发生在鳞次栉比的楼宇之间,很有香港特色。简单来讲,这就是证劵公司老板古天乐和建筑师吴彦祖两位年轻有为的男青年,使出浑身解数追求内地赴港工作的大龄剩女高圆圆的故事。

  尽管剧情一句话就能概括,但难得的是,杜琪峰和韦家辉的精心铺垫、巧妙布局之下,故事讲得峰回路转、扣人心弦,既有让人捧腹的细节,又有浪漫得让人忍不住倒吸一口气的桥段。最后高圆圆面对两个男人同时求婚的时候,观众都不由得生出一种看黑帮片时的紧张感。身处大都会的孤独、面对选择时的犹疑、面对感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惶恐……电影中所表现出来的这些情感,也是普通人常常面临的困惑。

  太梦幻:剩女遇上极品男

  合作过多次的古天乐和吴彦祖,这次在《单身男女》一个扮演“贱男”一个扮演“火星男”,不仅继续用型男外表电晕粉丝,更是花样百出地对高圆圆展开“求婚大作战”——他俩的泡妞招数,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学得来的。

  古天乐悄悄录下暗恋对象高圆圆自娱自乐的视频,看了上千遍终于根据嘴型判断出她唱的是陶喆的《爱很简单》;用便利贴在玻璃幕墙上贴出各种图案与高圆圆隔空传情,并且表演魔术给对方解闷;以老板的身份,让高圆圆对车子、房子“给点意见”,实际上是眼都不眨、不动声色地送她豪车、豪宅;求婚的时候把戒指藏在盘子里已经OUT了,看看人家古天乐是怎么做的?!

  “火星男”的称呼则来源于影片中女人对地球上的男性的普遍失望:“好男人难道都跑到火星上去了?!”电影中的“火星男”吴彦祖,一朝认定你之后,就情深不移:他和高圆圆第一次共进晚餐的饭店关门了,他就去学习了那家店焗青口的做法,为了在重逢时能做给高圆圆吃;接收了高圆圆前男友的宠物青蛙,时时刻刻带在身边不说,自己公司的名字里都有个“蛙”字,向高圆圆表白的时候,借蛙兄之口唱出《我愿意》;以高圆圆的影子为灵感,设计了一栋大楼,带着高圆圆一起在楼顶看日出,还利用这栋大楼的灯光组合成“MARRY ME”的字样向高圆圆求婚,同时奉上的还有鸽子蛋一般的钻戒!

  面对这样两个帅气、多金又肯花时间搞情调、浪漫得一塌糊涂的青年才俊,估计连编剧自己都挺挣扎,电影一边拍一边改,不到最后时刻谁都不知道高圆圆情归何处。

  太纠结:他俩应该在一起

  据说,电影中的古天乐和吴彦祖,分别代表现实生活中的杜琪峰和韦家辉。记得记者在苏州探班这部电影的时候,问到在“一个可以长久的伴侣还是找一个好玩的伴侣”之间如何选择时,杜琪峰的答案是:“我是比较顽皮的那种人,人生本来就有很多遗憾,所以一定要精彩,才能浪漫一点。

  以女性居多的娱记们,在看片会后立刻陷入“选古天乐还是吴彦祖”的热烈讨论。支持吴彦祖的认为,作为结婚对象,专一的吴彦祖显然更可靠,而且和古天乐相比,吴彦祖更温暖和好看;而支持古天乐的则认为,根本没有吴彦祖那么完美的男人,要有也是装出来的。比较而言,古天乐更调皮和有趣一些。更有杭州的同行表示,太难选了,唯一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让吴彦祖和古天乐恋爱,然后做他们的闺蜜!记者们强烈要求片方开拍续集,并且让古天乐和吴彦祖终成眷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