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张之亮返港延误 《肩上蝶》恐错过戛纳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2:21  新浪娱乐
导演张之亮 导演张之亮
陈坤和张之亮在片场 陈坤和张之亮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在数日的等候后,香港“人文导演”张之亮3月14日晚终于坐上从东京返回香港的航班返回香港。张导3月初前往日本约见音乐大师久石让为新片《肩上蝶》电影配乐做后的收尾工作,不料遭遇地震与久石让一起受困于东京,因为突如其来的日本地震,也让《肩上蝶》的戛纳报名工作受阻,让《肩上蝶》是否能够参加戛纳电影节未定。

  张之亮地震中完成配乐

  此次由张之亮执导的《肩上蝶》,邀请到音乐大师久石让为影片配乐。3月初,张之亮前往东京为配乐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因地震海啸受困于东京一度与家人和公司失去联络。待通讯恢复正常后,张导利用微博向家人和公司描述了震后东京的状况。

  张之亮透露,11日原本与久石让一起在录音室工作,突然感受到了震动,大家迅速离开录音室来到室外空地。整个东京余震不断,自己和久石让连续多次被逼走出录音室。晚上工作结束后铁路全都停运,自己也只好走回酒店。接下来的几日还断断续续有余震,不过张导利用有限的资源和久石让一起完成了电影配乐最后的工作。张之亮导演在微博中写到:“机上有曾到过日本福岛采访的香港记者,他们必须要在停机坪上接受健康检查,证实没有被辐射污染之后,才让我们下机,幸好机上的记者们都证实没有感染,我也可以下机了。”

  返港时间推或将迟延误报名

  最近,戛纳已经到了最后的报名阶段,而记者了解到张之亮此次也希望能够带《肩上蝶》入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记者昨日采访到了片方的发行负责人于先生,于先生表示,《肩上蝶》目前还在后期制作中,张之亮导演刚刚从日本返回完成了配乐部分。因为遭遇了日本地震,中间一段时间联系不上,导致返港的日期推迟,所以是否能够报上名还不确定。

  戛纳作为国际电影节是世界最大、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一直怀有浓浓的“中国情节”,被称为华裔导演和中国电影的福地。陈凯歌张艺谋王家卫姜文王小帅等导演都曾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他们的作品给参加电影节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颂)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