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影票房上周陷入“冰点”跌至1.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4:52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中国电影票房上周陷入“冰点”跌至1.18亿
《观音山》
中国电影票房上周陷入“冰点”跌至1.18亿
《关键第四号》
中国电影票房上周陷入“冰点”跌至1.18亿
《寻龙夺宝》
中国电影票房上周陷入“冰点”跌至1.18亿
《将爱情进行到底》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新片乏力,上一周全国电影票房跌至1.18亿,陷入冰点。

  据国内各主流院线粗略统计,2011年第11周(3月7日-13日)全国总票房继续下跌,最终以1.18亿收官,是今年的最低成绩——此前一周为1.2亿。

  最近一个月,由于市场上缺乏有号召力的超级大片上映,中国的电影票房持续走低:第7周全国周票房2.9亿,第8周略有下降,第9周暴跌至1.45亿,随后跌至第11周的1.18亿,虽然比去年同期高出约1500万,但却是2011年的最低值。

  从单个影片的成绩来看,文艺气息颇浓的《观音山》以3000万元的周票房继续坐上头把交椅,同时其总票房突破5000万;好莱坞影片《关键第四号》以2280万名列第二,总票房接近9000万。

  虽然这个成绩对《观音山》和《关键第四号》来讲并不算低——前者已创下中国文艺片的票房亚军纪录,仅次于《山楂树之恋》,但对整个电影市场来讲尚不足以“顶天立地”;去年底《让子弹飞》热卖的时候,一天的票房差不多就相当于上述两部影片的周票房之和。

  从上映时间来看,第11周票房排名前五的影片中,只有《寻龙夺宝》是新片,其他全部上映了10天以上,其中《将爱情进行到底》《致命伴旅》已经上映了一个月,这直接证明了最近影市的新片乏力程度。

  而利好消息是,好莱坞大片《洛杉矶之战》明天将在国内公映,本周票房肯定会有所回升。

  近5周中国电影票房

  第11周 1.18亿

  第10周 1.2亿

  第9周 1.45亿

  第8周 2.89亿

  第7周 2.9亿

  今年第10周票房TOP5(2月28日-3月6日)

  片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元) 累计票房(元)

  《观音山》 11天 3000万 5600万

  《关键第四号》 16天 2280万 8920万

  《寻龙夺宝》 3天 2000万 2000万

  《将爱情进行到底》 30天 640万 20380万

  《致命伴旅》 29天 580万 12800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