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者》将公映 任达华:盼谢霆锋当上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14  华商网-华商报 官方微博

  3月13日,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以下简称《守望者》),在广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片将于3月25日公映。前天下午,任达华——这位去年的金像奖影帝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今年的金像奖最看好谢霆锋。

  心理:很长时间我都在做噩梦

  华商报:你在《守望者》中饰演的人物心理存在一定的问题。

  任达华:陈志辉这个人物挺悲剧的,尝尽了世间辛酸,在面对很多挫折和无奈时无力应对,最后心理严重扭曲以至于采取极端的报复方式。

  华商报:之前曝光的海报上,钉子脸的设计让多数影迷心理都难以承受。

  任达华:电影涉及“犯罪、惊悚”,肯定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没有海报那么强烈,毕竟海报能承载的信息量有限。“钉子”是电影里的特殊道具,选取它来制作海报是想通过重要人物和重要道具的组合,带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但电影会传递更多内容。

  华商报:拍摄这种心理戏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吗?

  任达华:当然会有影响了,拍完电影之后我就开始害怕钉子了,不敢见钉子,就连钉钉子的声音都不能听到,后来我把家里所有的钉子都扔掉了,房子装修的时候都不敢在家呆,就怕看见钉子或者听见声音。

  华商报:不怕自己产生心理疾病吗?

  任达华:当然会担心,拍完这部戏之后很长时间我都在经常做噩梦,后来我还求助了心理医生。不过好在现在已经没什么了,我觉得自己慢慢还是可以承受这些事了。

  奖项:今年我希望谢霆锋获奖

  华商报:你去年获得了金像奖影帝,今年更看好哪位演员?

  任达华:其实我觉得演员无论获奖与否都是成功的,至于谁能获奖我也不敢妄下结论,但是我个人希望谢霆锋能够摘得桂冠,谢霆锋是一个很努力的年轻人,拍的戏很多而且一直在成长,从最初的偶像派到现在得到广泛认可的实力派,他一直在努力,他需要被认可。

  华商报:你对自己今年没有提名怎么看?

  任达华:今年没有提名我个人觉得无所谓,这个奖有很多好演员在竞争,也有很多好演员没被提名,这都很正常。我得过一次就很开心了,怎么可能每届都有我呢。

  华商报:你还期待哪些没有尝试过的角色?

  任达华:我挺喜欢喜剧中的“小丑角”,身份卑微但很乐观,笑点很多又能让人在捧腹大笑时感觉出有些悲剧,简单、易动,还有些深度,有点类似吴孟达的某些角色,我希望有机会尝试一下。本报记者 朱秦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