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3月3日):《黑天鹅》连庄过8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20:1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黑天鹅》连庄过850万 《黑天鹅》连庄过850万
新片《关键第四号》居亚军 新片《关键第四号》居亚军
《国王的演讲》第三名 《国王的演讲》第三名

  新浪娱乐讯 第83届奥斯卡揭晓,上周的票房冠军《黑天鹅》如期的斩获了最佳女主角,也助推了其香港票房,截至周四时已经853万港元,周末时预计可以突破1100万港元;而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的《国王的演讲》上映首日也取得45万港元的票房。而科幻动作类型的高概念影片《关键第四号》票房仅有57万港元。

  本周票房要点

  1. 新晋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黑天鹅》,第二周时依然凭借着奥斯卡余风而连庄,票房累积已经853万港元,相信本周日时便可以达到1100万港元,而最终甚至有望过1500万,成为今年来的一匹小黑马。

  2. 两部新片《关键第四号》与《国王的演讲》,前者虽然是投资大的高概念影片,但口碑不佳首日票房仅有约57万港元;倒是中低成本投资的《国王的演讲》,凭借着优异的口碑及奥斯卡奖的热潮而首日票房45万港元。

  3. 《洞穴》已经1926万港元,周日时可以突破2000万,《大地惊雷》则跌至第八名,累积票房74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3月3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黑天鹅》 630186 42 8 853
2 《关键第四号》 569723 40 1 57
3 《国王的演讲》 451145 20 1 96
4 《洞穴》 221370 32 15 1926
5 《女巫季节》 201001 32 1 20
6 《现代驱魔师》 81935 32 8 266
7 《宇宙战舰大和号》 58578 22 8 206
8 《大地惊雷》 29258 8 8 74
9 《我知女人心》 19105 12 15 343
10 《不求回报》 13124 8 22 506

  

表2:香港十大累积票房排行榜(2011年3月3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开心万岁》 2664
2 《新少林寺》 2049
3 《最强喜事》 2030
4 《洞穴》 1926
5 《长发公主》 1468
6 《青蜂侠》 1396
7 《让子弹飞》 1219
8 《黑天鹅》 853
9 《神奇侠侣》 822
10 《127小时》 661

  《黑天鹅》连庄,周末预计突破1100万

  北京时间2月28日,第83届奥斯卡揭晓,娜塔莉·波特曼顺利的凭借着在影片《黑天鹅》中的出色而忘我的表演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很直接的一个影响,便是其在香港市场的热映将会持续下去——影片首日在香港上映时仅是在38家块银幕上映,但第二个周四时,原本会因为新片的上映而缩场的《黑天鹅》,反而增加到42块银幕上映,单日的票房收入上,首日是74万港元,第二个周四时还高达63万港元,仅是下跌了约14%,看来奥斯卡的效应还是有的。

  再看本片的累积票房,上映八天已经累积853万港元,这对于一部首日票房仅有74万港元的作品来说实属不易;对比上一个周五至周日三天的票房收入,《黑天鹅》在当时收约470万港元,而即使本周末下跌30%,《黑天鹅》也有约330万港元的收入,累积突破1100万港元已经是志在必得……看来影片有望最终突破1500万港元。

  其实,获奖或电影奖的热门影片而助推影片的香港票房的情况并不少见,比较典型的是前两年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返老还童》《入殓师》等,还有去年的《岁月神偷》(凭借着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及金像奖的热火),都是在获奖或颁奖前夕的话题性而助推了票房的出人意外。

  当然,不是所有的获奖影片或者奖项热门影片都能取得好的票房,如与《黑天鹅》同日上映的《大地惊雷》,本来也是奥斯卡的热门电影,但上映迄今八天票房累积仅有74万港元,而下周四将会上映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的《斗士》,要想在香港市场上成为黑马恐怕很难。

  《关键第四号》不如预期,《国王的演讲》首日45万港元

  本周挤进票房榜的新片有三部,即科幻动作片《关键第四号》,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得主《国王的演讲》及尼可拉斯·凯奇主演的惊悚片《女巫季节》,但市场表现高下立见。

  投资高达6000万美元的《关键第四号》是《后窗惊魂》《鹰眼》的导演D·J·卡卢索执导的最新科幻动作爱情片,根据畅销漫画改编,并由《变形金刚》系列的导演迈克尔·贝及《侏罗纪公园》系列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人或监制,上映前成为本年度春季档最值得关注的好莱坞高概念影片之一。但影片没有带给观众如期的效应,被不少媒体、影评人及观众诟病剧情的拖沓及动作戏的过少,而前半部分的校园爱情戏又过于繁琐,在北美上映的首周周末票房还不足2000万美元,迄今上映约12天刚刚超过4000万美元。

  在过去不久好莱坞高概念影片的轮番轰炸下,观众对于春季档的这种高概念影片还没有形成强烈的观影习惯,更何况影片自身的质量欠缺保证,而在香港首日票房约57万港元,在这类高概念科幻动作影片的开画票房里不算如意,而上映第二周时又会遭遇外星人题材的高概念科幻动作片《洛杉矶之战》的高强度轰炸,恐怕票房表现更难如期。

  在本届奥斯卡中荣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创剧本而成为最大赢家的《国王的演讲》,在北美地区已经上映数月但凭借着获奖的东风而重回票房榜的前三名,票房累积1.16亿美元,全球则约2.7亿美元,而这是一部仅有1500万美元低成本投资的剧情片。

  影片在香港的20块银幕里上映,首日便获得了45万港元的票房,加上优先场则约96万港元,预计周末时将会加场,首周四天加上优先场如无意外将近270万到300万港元之间,冲破500万港元也指日可待。

  曾导演了《极速60秒》《剑鱼行动》的多米尼克·塞纳与尼可拉斯·凯奇合作的最新惊悚片《女巫季节》(Season of the Witch)显然既不叫好也不叫座,首日票房仅有20万港元,“钱景”堪忧。(影片投资4000万美元,北美票房约2467万美元。)

  此外,在《黑天鹅》及《关键第四号》、《国王的演讲》三部作品的带动下,周四的香港票房前十名累积227万港元,相比于上一个周四的237万港元的下跌度不足5%,算是在预期之中。

  下周新片:《洛杉矶之战》开打

  春节档后已经连续数周缺乏高概念影片上映,香港市场有些平静,而下周四(3月10日),科幻动作战争高概念影片《洛杉矶之战》终于在北美与香港同步上映,有望成为今年来票房最好的外语片。

  同日上映的另外三部影片,恐怕在市场上难以形成竞争,毕竟是刚拿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女配角但文艺气息比较浓厚的《斗士》、戈尔·维宾斯基(代表作:《加勒比海盗》系列)导演的动画片《兰戈》(Rango)及曾志伟王晶杜汶泽詹瑞文等主演的喜剧电影《猛男滚死队》(Men Suddenly in Love)。(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