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一起》香港首映 蒋雯丽顾长卫妇唱夫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9:1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在一起》主创合影 《在一起》主创合影
蒋雯丽赵亮 蒋雯丽赵亮
赵亮 赵亮
蒋雯丽 蒋雯丽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广受全球媒体追捧的纪录片《在一起》于3月19日在香港举行首场放映,出品方代表、制片人王新伦,导演赵亮,策划蒋雯丽,以及片中的三位主演出席了放映活动,并在放映结束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全场观众不但全程观赏十分投入,更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针对很多观众感兴趣的影片诞生的经过,演员的现状等问题,主创人员也一一作答。同时该片的策划人蒋雯丽透露,这部为了记录电影《最爱》的拍摄过程而诞生的纪录片,有望会随着5月10日《最爱》的公映而与观众同时见面。

  《最爱》让他们“在一起”

  电影《最爱》汇集了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濮存昕王宝强蔡国庆等大批明星,但《在一起》的导演赵亮并未将焦点聚集在这些明星身上,而是从总导演顾长卫决定选用真实的艾滋病感染者进组担任重要角色着眼,记录了从剧组甄选演员到三位感染者进组开始拍摄,与剧组共同工作生活的全部过程。不但真实还原了剧组人员对三人从恐惧到接受最后和乐融融相处的过程,也追访三位主演在《最爱》以外的生活点滴。影片的诞生源于蒋雯丽在电影《最爱》的筹备过程中,目睹了导演费劲周折寻找艾滋病感染者作演员的种种艰辛,于是提议将这一过程记录下来,于是由顾长卫总导演,赵亮导演的电影《在一起》孕育而生。影片的拍摄过程也随着电影《最爱》的拍摄一起起伏,从选择演员,到拍摄,真切地记录着所有主创的全部心血。

  早在今年2月,《在一起》已入围第61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展映单元,并在柏林引起媒体的轰动和观众的热烈反响。时隔2月,香港电影节的媒体和观众同样对这部电影发出了惊叹,并对产生它的源头作品《最爱》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据悉,顾长卫导演也将携《最爱》的男女主角郭富城,章子怡亮相香港电影节,这两部电影无疑将是整个电影节期间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蒋雯丽顾长卫妇唱夫随 章子怡郭富城随后亮相

  本次《在一次》主创访港,总导演顾长卫因忙于正片《最爱》的后期制作未能参与,但夫人蒋雯丽作为《最爱》的主要演员和《在一起》的策划人,代表顾长卫接受采访表示:看到大家能如此的喜欢《在一起》这部电影,对于电影的创作者而言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导演本人很快将来港与剧组汇合,两位主演章子怡和郭富城也将在随后的电影节活动中亮相。

  当天全场的焦点还有《在一起》中的小演员胡泽涛,因为他是《最爱》的主要演员,是导演倾注了最多心血的角色。 或许受到全港铺天盖地对于日本灾难事件的报道影响,有记者提问时也提及“要是2012来了,可是我们都还活着,那时你想做什么“。涛涛显然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一直笑而不语。继而记者又问,“那你长大了想要做什么?”涛涛在蒋雯丽的鼓励下终于开口说,“我想作演员“,这个朴实又可爱的回答让全场爆发了笑声。

  另一方面,有媒体提到《在一起》在经历了短暂上映之后便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不知何时这部影片能够再次与公众见面。对此,蒋雯丽也表示:两部姊妹电影在同一时刻下相遇也很不容易,所以希望能在5月10日《最爱》上映之时,能见到影片《在一起》的身影。相信两部影片的双剑合璧一定能够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