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挑战《钱学森》 出演高难传记片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5:46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在《建党伟业》中饰演伟人周恩来之后,陈坤又将在电影《钱学森》中饰演科学巨匠钱学森。

  近日,《钱学森》在京开机,男女主角陈坤和张雨绮一同亮相,后者将在片中饰演钱学森的夫人蒋英。

  据悉,陈坤此次饰演钱学森难度不小,他将面临三大挑战。

  其一,年龄跨度大,要从年轻时一直演到80多岁,每天化妆就要四五个小时;其二,要恶补外语,要用流利的外语说对白;其三,不少观众对钱学森都比较熟悉,演员的一举一动都要经得起观众挑剔。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也出席了开机仪式,他友善地建议剧组:“之前有关我父亲的电视剧,有赞扬也有批评,希望剧组别把拍摄这部电影看得太容易。”

  ●主创说法

  陈坤表示,正因为有难度,他才接下 “钱学森”这个角色:“当初犹豫了一星期,但导演黄建新说,没有演过传记片的演员,演艺生涯是不完整的,所以我一定要接受这个挑战。”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