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齐聚电影论坛 探讨中国电影新起点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9:5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电影:新起点新思维”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的近30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对新形势下中国电影的建议和展望。

  当天出席论坛的专家有来自院线的老总、专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的教授、研究人员。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饶曙光主持会议。

  中国电影在上一年度收获了具有里程碑意味的百亿票房和超过500部的影片,创造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数字。与此同时,种种质疑和批评之声不绝于耳。社会民众还在回味过去,而此次研讨会已经先行一步,思考中国电影下一阶段的走向。

  自去年起,电影行业意识到,中国电影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这一全新的发展阶段正好与国家的“十二五”规划相呼应。如何尽早完成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的转变,让电影成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主力军,是中国电影新阶段的历史任务,它的实现需要全新的思维。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竞相发言,凸显出鲜明的问题意识、前瞻视野和创新思维,力图把学术智慧延伸到实践领域,转变为实际生产力,许多观点极具启发性。中心主任傅红星在总结发言中说:此次会议集合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力量,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做了思想上的准备。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