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3月17日):《洛杉矶之战》微弱优势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3:5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洛杉矶之战》微弱优势连庄 《洛杉矶之战》微弱优势连庄
《未知》仅有26万港元排名第二 《未知》仅有26万港元排名第二
《联邦调查局》以近16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 《联邦调查局》以近16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市场,虽然有华纳兄弟出品、连姆·尼恩主演的悬疑惊悚片《未知》上映,但首日票房只有约26万港元;票房冠军依然是科幻动作片《洛杉矶之战》,但也仅是微弱的优势夺冠,累积582万港元。而前十名的票房累积仅有129万港元,相当于上一个周四的213万港元的约六成。

  本周票房要点

  1. 《洛杉矶之战》以微弱的优势打败了连姆·尼森主演的《未知》,但票房收入已经从75万港元下跌至约28万,下跌率高达65%,前景很不乐观。

  2. 《未知》、《联邦调查局》、《怪兽》等新片虽然也进入票房榜,但市场反响都比较惨淡无光,最高的《未知》仅有26万港元。

  3. 《猛男滚死队》等影片的票房也大幅度下滑,使得前十名的票房累积只有129万港元,市场淡季很明显。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3月17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洛杉矶之战》 277490 38 8 582
2 《未知》 264095 35 1 26
3 《联邦调查局》 156110 30 1 16
4 《国王的演讲》 138317 13 15 716
5 《猛男滚死队》 132285 32 8 306
6 《黑天鹅》 117763 38 22 1711
7 《怪兽》 81458 10 1 8
8 《一夜迷情》 54715 11 1 5
9 《关键第四号》 49358 29 15 618
10 《兔子洞》 21249 6 1 4

  

表2:香港十大累积票房排行榜(2011年3月17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洞穴》 2670
2 《黑天鹅》 1711
3 《让子弹飞》 1220
4 《国王的演讲》 716
5 《127小时》 680
6 《关键第四号》 618
7 《洛杉矶之战》 582
8 《不求回报》 519
9 《我知女人心》 359
10 《现代驱魔师》 352

  《洛杉矶之战》微弱优势连庄,《猛男滚死队》跌至第五名

  春节假期后的三月到复活节假期之前的这段时间,往往是香港电影市场的淡季。而今年虽然有科幻动作片《关键第四号》、《洛杉矶之战》等新片陆续在香港上映,但都并不能拯救淡季的命运,倒是低成本的剧情片《黑天鹅》的香港票房已经突破1700万港元成为本年度的黑马之作。

  被形容为“《独立日》+《黑鹰坠落》”的《洛杉矶之战》,在北美、英国、韩国等已经上映多日,但迄今其北美票房只有4398万美元,而全球票房勉强过了6000万美元,口碑算是中规中矩,而在香港继首日票房75万港元之后,第二个周四时急剧下跌至28万港元,下跌幅度超过60%,加上下一周时还会有不少的中外影片分流观众,本片在香港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尽管周末时可能会达到700万,但恐怕只能以800万港元作为目标了。

  同样下跌很大的是上周的票房亚军《猛男滚死队》——第二个周四的票房由首日的40万港元跌至13万港元,几乎下跌了70%,而累积只有306万港元,恐怕最终连400万港元的票房都难以达到。而本片在香港雅虎电影的论坛上平均评分已经只有两颗半星,被认为虽然是减弱了王晶过往作品里的低俗笑话,但整体上还是很老土,甚至有网友在论坛说港人不应再看这类影片。

  而上周的季军《黑天鹅》在上映第四周后,单日票房还有11万港元,累积已经1711万港元,看来到周日时有望达到1750万,而看最终是否能突破1800万港元了;奥斯卡大赢家《国王的演讲》在香港市场虽然不足《黑天鹅》的一半,但目前累积716万港元来看也算是不俗,也反胜了同日上映的《关键第四号》。

  《未知》首日26万,《一夜迷情》排名第八

  新片方面,如果单看牌面不算很差,如《未知》是连姆·尼森的最新动作惊悚片,《一夜迷情》还集中了萨姆·沃辛顿、伊娃·门德斯及凯拉·奈特莉。只是在这市场淡季其香港的表现力都不高。

  《未知》是一部投资约3000万美元的中低成本动作片,讲述连姆·尼森扮演的医生在经历一起意外事故后发现妻子失踪,自己的身份也已经由别人替代,而且遭到各种各样神秘的追杀,他只能是凭借着自己的能力保护自己、寻找家人、追寻谜底……

  影片根据法国小说改编,而凭借着连恩·尼森的号召力、动作片类型及悬疑惊悚的悬念推理,单是在北美已经取得约6000万美元的票房(首周还夺取了冠军),全球票房超过9000万。其在香港的口碑也比较好,被赞不仅是以柏林作为背景而景色很好看,而且故事新鲜、整体上没有冷场、紧张刺激紧扣人心。看来首日虽然以微弱差距逊色于《洛杉矶之战》,随后还是有机会反超,何况就本片的3000万美元的投资来看有这样的口碑及票房成绩已经不俗。

  由马特·达蒙与特伦斯·斯坦普主演的惊悚片《联邦调查局》以近16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影片根据美国著名科幻小说家菲利普·K·迪克的小说改编,并将原作的充满着形而上学的科幻与富有当代生活感的浪漫爱情相互结合,讲述一位国会议员为了调查一桩案件而与一位芭蕾舞女演员不期而遇并一见钟情……影片先前在北美上映口碑后市场反响不是很好,登陆香港也遭遇了淡季,估计这部描写不服命运的人勇于与命运争斗的作品,难以驯服这个香港的电影淡季。

  低成本科幻片《怪兽》及萨姆·沃辛顿、伊娃·门德斯主演的爱情片《一夜迷情》分别以8万、5万的票房排名第七第八,沦为了市场的炮灰;而口碑不俗的《兔子洞》更是首日票房约2万港元,几乎是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影片在香港的最低开画票房。

  不过,更加惨不忍睹的是在去年戛纳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影片口碑很好但首日票房还不进前十名。

  下周开画:《西风烈》《出轨的女人》

  去年年底在内地上映的高群书的动作片《西风烈》,在晚将近五个月后终于要登录香港市场,于下周四(3月24日)上映,这部在内地引起不小争议的作品是否能在香港取得比较好的票房呢?

  而同期上映的另外七部作品,也都是号召力不是很大的影片,包括潘源良导演,夏文汐、叶璇、吴家丽等主演的剧情片《出轨的女人》(Hi, Fidelity)、迈克·李的剧情片《又一年》(Another Year)、瑞秋·麦克亚当斯与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剧情片《早间主播》海伦·米伦主演的奇幻历史剧《暴风雨》(The Tempest)、爱情片《爱我别走》(Never Let Me Go)及两部日本电影,分别是犯罪动作片《SP特警·野望篇》(Security Police)与纯爱片《我与妻子的1778个故事》(1,778 Stories of Me and My Wife)。

  (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