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剧本评选落幕 《大地震》等作品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0:2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20日,第二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在京落幕。《十月围城》《唐山大地震》等七部作品获得优秀电影剧本称号。

  七部作品获评委肯定

视频:“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典礼红毯全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是从2009年11月开始到2010年10月结束,从获得公映许可证的近500部国产影片(包括胶片影片和数字影片),以及由电影频道中心出品的100余部电视电影中,推荐产生50多部剧本,再由15位资深的推选委员经过无记名投票,产生出14部入围电影。经过认真阅读,讨论剧本后,从中推选出七部获选电影剧本。

  当晚一共揭晓了七部获选影片,这其中既有《十月围城》、《唐山大地震》这样的大片,也有《人在囧途》《岁月神偷》《我是植物人》这样的中小成本电影。获选的编剧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其中《人在囧途》编剧史晨赟一番为电影编剧事业的“死誓宣言”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剧本评选将继续举行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近几年来中国电影无论在创作数量、质量还是在产业和市场的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电影正在从低谷重新崛起。回顾和展望中国电影的发展史,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电影剧本,仍然是当前提高中国电影质量的关键之一。今后,中国电影家协会将继续举办“中国影协杯”活动,推动电影文学行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讨学术,提高剧本质量以及维护电影编剧的合法权益。

  第二届“优秀电影剧本”作品名单(按片名笔划排列):

  《十月围城》(郭俊立,秦天南,陈嘉仪,阮世生,吴兵)

  《人在囧途》(圣堂创作工作室,田羽生,史晨赟)

  《老寨》(刑原平)

  《岁月神偷》(罗启锐)

  《我是植物人》(谢晓东,周展)

  《唐山大地震》(苏小卫)

  《惊沙》(秦天)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