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追加预算做特效 矿坑底拍战争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55  北京娱乐信报
成龙剧照 成龙剧照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并主演的史诗片《辛亥革命》,3月20日宣布在三亚正式杀青。从剧组昨日首次曝光的旷野激战的剧照来看,场面相当惨烈。投资方将追加预算,投入后期特效的制作。

  记者了解到,《辛亥革命》有野战、水战、巷战等5场战争大戏,昨日曝光的剧照,描绘的是黄兴(成龙饰)率革命军与清军旷野激战,随军护士徐宗汉(李冰冰饰)穿梭战场救治伤员的场景。从剧照来看,《辛亥革命》的战争戏场面浩大,爆破戏极多,画面里伤兵的镜头比比皆是。为还原战争的惨烈,导演张黎用近乎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来拍这场戏,“我不想美化战场,只想尽力将战争的残酷与革命军的英勇写实地表现出来。”

  在这场戏中,成龙“满脸血”,李冰冰“满面黑”,拍摄现场条件也相当艰苦。据悉,这场戏拍摄于辽宁省阜新的露天煤矿,革命军的“战壕”就设在一个深达200米的坑底,驱车盘旋下行需十几分钟才可抵达。成龙说:“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肾上腺素骤然分泌的感觉,因为一开拍,整个拍摄场地一片混乱。人们不断地倒下,炸弹就在你附近接二连三地爆炸,我可以想象当年士兵们在枪林弹雨中倒下的情景。”

  据透露,投资方将追加3000万元的预算,投入后期特效的制作。该片出品单位和承制单位长影集团总经理毕述林、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和北京天鹤信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滨均对影片充满了期待,“凭吊和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者,是当代中华儿女饮水思源的一种情结。”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