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战争场面 野战水战巷战全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7: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张黎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孙淳姜武陈冲胡歌等全明星阵容出演的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经过半年紧张拍摄,辗转阜新、上海、横店、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巴黎等地,剧组昨日宣布,影片已在三亚正式杀青,转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据悉,影片中有野战、水战、巷战等不下5场惨烈的战争大戏,昨日剧组曝光一组旷野激战的剧照,剧照上可见爆破戏极多,伤兵血肉模糊的镜头比比皆是。据悉,影片定于9月26日全球同步上映。

  野战水战巷战 不下5场战争大戏

  作为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里除了成龙在船舱与刺客对打的戏份,还有大量战争场面,以此来展现革命先行者们的大无畏奉献牺牲精神。据悉,影片中有不下5场惨烈的战争戏,包括野战、水战、巷战等,而昨日曝光的剧照,描绘的是黄兴(成龙饰)率革命军与清军旷野激战,随军护士徐宗汉(李冰冰饰)穿梭战场救死扶伤的场景。

  从剧照来看,《辛亥革命》的战争戏场面浩大,且爆破戏极多,伤兵血肉模糊的镜头比比皆是。为了还原战争的惨烈,增加真实感,导演张黎用近乎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来拍这场戏,摄影师出身的他还采用了特殊的摄影技术,来拍摄演员们不间断的移动和枪弹横飞的惊险画面。张黎对真实再现战争惨烈的信心十足,他严肃地说:“我并不想美化战场,只想尽力将战争的残酷与革命军的英勇写实地表现出来。”此外据透露,投资方还临时追加3000万的预算,投入后期特效的制作。

  成龙“满脸血” 李冰冰“满面黑”

  地下200米大坑成天然“战场”

  这场戏里,成龙“满脸血”,李冰冰“满面黑”,这些造型虽然都是剧情需要,但现场条件也是相当艰苦。据悉,这场戏拍摄于辽宁阜新的露天煤矿,这里总占地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表面看风光迤逦,但实际上很危险,还有多处自燃现象,因而至今仍未对外开放。革命军的“战壕”就设在一个深达200米的坑底,驱车盘旋下行需十几分钟才可抵达。张黎介绍,煤矿巨大的矿坑是天然的屏障,可以防止电影拍摄过程中的镜头穿帮,甚至可以避免外界的打扰,非常适合拍摄大场面的战争戏。

  工作人员布置完现场,演员演练结束后,对每个细节真实感的关注最终产生了魔力。当张黎一喊“开拍”,演员们就好像通过时间隧道一下子回到了100年前那个腥风血雨的战场。成龙说:“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肾上腺素骤然分泌的感觉,因为一开拍,整个拍摄场地一片混乱。人们不断地倒下,炸弹就在你附近接二连三地爆炸,我可以想像到当年士兵们在枪林弹雨中成批倒下的情景。但我们两眼放光,真正把生死都抛到了脑后”。TG/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