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寰亚四部新作蓄势待发 刘伟强影片正式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3:4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寰亚电影集团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会场举行了2011年新片发布会,现场特别向媒体和业界推介了公司四部作品:《单身男女》《报应》、《不再让你孤单》与《高海拔之恋2》。寰亚集团主席林建岳、行政总裁庄澄与公司艺人、合作伙伴刘伟强韦家辉郑秀文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任贤齐文咏珊、恭硕良等人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刘伟强作品《美丽人生》正式更名《不再让你孤单》

  与去年香港影视展寰亚公司气势如虹的新片巡礼相比,今年显得有些低调,只公布了4部新片,而且类型也相对于集中,爱情片占了三部。

  其中由刘伟强导演,刘烨舒淇主演的新作,之前一直以《美丽人生》为片名做宣传,今天也正式向外界宣布更名:《不再让你孤单》。由于两位主演都在外地工作所以未能出席,刘伟强只身一人来给新作撑场。刘伟强告诉大家,改名更明确了影片主题,新片名取自于影片主题曲——陈升演唱的《不再让你孤单》,而海报用的字体则是他逼着舒淇到他公司写了一晚的字才写出来的,他说:“想拍《不再让你孤单》已计划多年,因为每个导演都想拍观众能感动的电影。拍爱情片不是件容易的事,幸亏有林建宇、于冬两位老板的支持和帮助才能最终实现。”

  在现场,主办方也公布了预计的上映时间:2011年5月19日。

  银河映像尽露风头 《单身男女》打头炮

  作为投资方,寰亚与众多电影公司有过合作。拍摄过《无间道》系列的刘伟强一直是寰亚的功臣与重将,但除了刘伟强的基本映画,07年加盟合作由杜琪峰韦家辉创立的“银河映像”也越战越勇,如今已成为寰亚影业的主力军。本次发布会,四部新片银河制作便占去了三部。

  《报应》由杜琪峰监制,罗永昌导演,主要演员为黄秋生、任贤齐、文咏珊、恭硕良等。作为唯一一部动作枪战片,《报应》保持着银河一贯黑色风格,但到底谁匪谁善?预告片没给出答案。任贤齐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冷酷,又要表现对老板黄秋生忠心。”充满了挑战,而文咏珊也表示一度不适应拍摄,因为“银河映像的电影都不会之前排练,所以演起来很困难。”

  本片确定了最终上映日期,为今年的5月5号。

  另一部确定上映日期的电影是韦家辉导演的《单身男女》,该影片也是四部寰亚电影中的头炮,将会在本月(3月)31号就全国公映。

  作为本届香港影视展的开幕影片,《单身男女》颇为引人注目,明星全体到场支持,导演韦家辉更是本届影视展的焦点影人。他表示,银河映像有两大类型风格,一个是黑色动作,07年,他拍了《神探》来纪念;另一类型是爱情喜剧,2001年由刘德华郑秀文主演《孤男寡女》开创的潮流,今年正好是十周年,所以就想拍一部《单身男女》来回顾。他说“每个男人都需要爱情,希望大家能共鸣。”

  《高海拔之恋2》负责悲情 郑秀文回港助阵

  由于爱情片的格局让人很容易误以为这几部电影投资规模不大,寰亚行政总裁庄澄表示,其实《高海拔之恋2》便是今年公司投入的大制作,由杜琪峰导演、韦家辉联手监制,古天乐、郑秀文、高圆圆、黄奕等主演,影片更是远赴云南香格里拉取景。

  原本在云南香格里拉紧张拍摄的郑秀文此番也抽空回港参加了新片发布会,作为寰亚的艺人,这也是郑秀文继两年前的《大搜查》之后复出再拍电影。近年郑秀文远离大银幕,计算起来,《高海拔之恋2》其实只是她六年的第二部电影。

  影片正在紧张拍摄当中,郑秀文透露:“很多工作人员都病了,但我们要把片子拍好的决心很大,所以都在坚持。”而男主角古天乐也即将远赴云南入组,不知道他到时候能不能适应这高海拔。与银河映像合作过一次的高圆圆像尝到了甜头,她说:“和《单身男女》一样,还是在现场才拿到剧本,但很享受银河这种拍摄方式,因为总有惊喜在。”监制韦家辉表示:“假如看了《单身男女》开心的话,《高海拔之恋2》会让大家哭,比较悲情。”这让人不禁遐想剧情。(文/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