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蒋雯丽谈《最爱》:探讨生命紧迫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8:37  深圳特区报
《最爱》海报——章子怡 《最爱》海报——章子怡
《最爱》海报——郭富城 《最爱》海报——郭富城

  深圳特区报3月21日香港电 (特派记者 尹春芳)将于5月10日公映的顾长卫电影《最爱》一直备受媒体关注,《最爱》的纪录片《在一起》于3月19日在香港举行首场放映获得不错的反响。20日晚出席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的顾长卫、蒋雯丽夫妇针对该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换名删戏是为了让电影更加浓缩

  《最爱》讲述了一个小村因为非法贩血导致村民感染“热病”的故事,不幸染病的得意和琴琴遭到家人的疏远,两人从互生怜爱到最后走在一起。影片最先定名为《魔术时代》,后来又改名为《魔术外传》,再到尘埃落定的《最爱》,为什么会频繁改名成为媒体关注的问题之一。

  对此,顾长卫表示,现在电影已经剪完了,大概有100分钟。原来的规模很大,换名字主要是在调整原来的方向,因为想要电影更沉淀下来,提炼出精华,让电影的主题通过男女主角的爱情表现出来。

  阐述在有限的生命里应该如何活

  顾长卫认为《最爱》是一部具有时代感的电影,“尤其是在天灾人祸面前,人更容易有一种对生命和命运的紧迫感。而这部电影就是告诉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应该如何活,怎么活得更精彩。”

  蒋雯丽用樱花来比喻这部电影中的爱情,“这部电影并不是某一个类型的,很难界定,内容非常丰富。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是这部电影的核心,他们之间的爱情是‘樱花’,盛放一瞬间的灿烂。

  最初选郭富城有点“忐忑”

  电影《最爱》汇集了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濮存昕王宝强蔡国庆等大批明星。顾长卫坦言:“刚开始选郭富城有点担心,他毕竟是香港的天王,出演一个有时代感、很沧桑的角色是否适合?我还有顾虑。但是见到郭富城跟他聊这个角色和剧本,我感觉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他能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完成对角色的诠释。”

  蒋雯丽也不吝对片中男女主角的赞美,称这部电影是章子怡演过的最好的电影,“在戏中,她完全不像个明星,而郭富城则感觉完全不像个香港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