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路》全国首映 贾樟柯幽默调侃《肉蒲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0:2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22日下午,贾樟柯亮相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由他监制并与5位新锐导演联合执导的纪录片《语路》将于当晚举行全球首映礼。贾樟柯在首映发布会上幽默调侃同在电影节做宣传的《肉蒲团》,称其是荤菜;随后,他还谈到正在筹备的新片《在清朝》,表示将与港台明星合作。

视频:《语路》香港发布会 贾樟柯谈电影植入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清朝》将与港台明星合作

  由于《3D肉蒲团》在电影节的发布会刚好排在《语路》前面,许多记者都直接从《肉蒲团》赶到《语路》的活动。贾樟柯一开场就拿这调侃,“欢迎大家从‘肉蒲团’赶到这里,那是荤的,这是素的(笑),但素的也有素的营养。”不过调侃归调侃,说到《语路》的拍摄,贾樟柯表示是由于去年看到富士康事件后产生的想法,“我当时看完新闻后,很希望能拍一些能给予大家信心的影片,于是找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12位人物,讲述他们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勇气。”

  刚结束意大利影片《孙丽与诗人》拍摄的女演员赵涛当天也现身发布会为青年导演捧场,她还当场自荐希望出演贾樟柯新作《在清朝》,不过贾导却很不给“面子”说选角要问杜琪峰。至于会否与港台明星合作,贾樟柯透露说有可能,“我以前的片子不适合港台演员,但《在清朝》可能会与港台明星合作。”

  称电影质量与植入广告无关

  《语路》是贾樟柯与某名酒品牌合作的纪录片项目,当天有记者问贾樟柯怎么看待植入广告问题。对此,贾樟柯表示自己的态度是开放的,“我是开放态度吧,植入广告会否影响电影的艺术性和质量,这是要靠导演自己把握和衡量的。我也不认同要对植入广告立法,我们生活在一个品牌的世界,穿的吃的用的都有品牌,这是无法回避的事情。”

  覃覃/文 夏祺/图 邹建/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