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立功将拍《饮食男女2》蓝正龙霍思燕确定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3:12  东方早报
徐立功 徐立功

  昨日,台北电影委员会在香港电影节举办了“2011台湾电影交流会”,并在现场宣布了《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面引子》、《赛德克·巴莱》和《阿辉的女儿》等4部今年台湾影坛力推的作品。其中,《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是17年前李安《饮食男女》的续集,由去年金马奖“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徐立功担任监制。

  1994年的《饮食男女》是导演李安继《推手》《喜宴》之后的第三部电影作品,他凭此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并摘得亚太影展最佳影片殊荣。当年能够拍摄“家庭三部曲”,徐立功对李安的支持可谓巨大。这位金牌推手还曾大力提携蔡明亮、张艾嘉陈国富等人,《饮食男女》、《爱情万岁》、《少女小渔》、《卧虎藏龙》等片就是对徐立功电影人生的最佳解释。

  昨日,徐立功宣布《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的导演由台湾导演曹瑞原担任,曹瑞原之前曾以同志题材电视剧《孽子》初露锋芒。据悉,这部《饮食男女2》的剧情将由一家素菜馆展开,通过“素食”来表达中华美食文化与现代社会情感的共鸣。据悉,该片的男女主角确定由蓝正龙霍思燕出演。导演曹瑞原表示:《饮食男女》续集的女主角要兼具东方女性的神秘和职业女性的灵动,“之前看过霍思燕的《我要成名》,让人印象深刻,她符合本片女主人公的性格特质。”据悉,《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将于下月开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