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彩虹奖组织混乱囧况百出 临时加奖媒体傻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1:42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陈建斌、周韵分别凭《三国》、《金婚风雨情》夺最佳男女演员奖 陈建斌、周韵分别凭《三国》、《金婚风雨情》夺最佳男女演员奖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被视作“亚洲艾美奖”的第一届亚洲彩虹奖前晚在香港会展颁出,因早前TVB表示不参加,导致内地演员及电视制作团队成为大赢家,陈建斌周韵分别凭《三国》、《金婚风雨情》夺得亚洲视帝、视后。

  不过因为主办方及公关公司组织混乱,后台没有电视同步播出颁奖情况,加上参赛的剧集及演员大都是香港媒体不熟悉的内地人士,不时上演媒体不知道谁得奖,也不知道得奖者长啥样的状况。即便是有得奖人来到后台,也因为工作人员不认识,让得奖者与在场媒体面面相觑。颁奖礼进行到一半,大会主席徐小明已经去后台向在场记者道歉及解释各种囧况。

  缺乏介绍:周韵无人识  张国立受冷落

  姜文的妻子周韵因为姗姗来迟,连红地毯都来不及走,就直接上台接过视后奖座。因为不是香港媒体熟悉的面孔,主办方及在场人员也没有基本的介绍,当周韵说到刚与周润发合作完之后,竟有人问她,“是哪部电影?”让周韵一脸错愕,压低声线回答,“《让子弹飞》啊”,场面十分尴尬。

  被“招待不周”的除了周韵,还有张国立。他被领进后台时,记者们正在低头看资料,由于没人介绍他,大家都没有留意到。张国立在背景板前站了一下,转身离开,这才有人问了一句“刚才那是谁”?得知是张国立之后,工作人员急忙追出去请他回后台接受访问。

  凭《沙漠人家》获得最佳纪录片的导演崔亚正以及最佳摄影吴晓萍等人,足足在后台等了5分钟,才有记者主动上前询问他们的姓名及收获的奖项。而当得知当天遇袭的香港老歌手李龙基出现在会展时,有不少港媒甚至丢下颁奖礼追出去寻找李龙基。

  奖项儿戏:临时加大奖  媒体齐傻眼

  因为后台没有电视直播,完全不知道前台的颁奖情况,有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刚刚宣布的最佳综艺秀是由哪个单位夺得时,当时得到的答案是“上海世博开幕及闭幕礼”,可随之走进来的却是一众亚洲小姐的佳丽们。工作人员和全场记者一起傻眼。

  工作人员辩解称跟手上的得奖名单不符,其后徐小明解释说,因为临时调整了奖项。“刚刚吃饭的时候,评审们表示,上海世博开幕及闭幕礼以大比数胜出,是众望所归,评审们觉得这个节目太厉害了,一定是冠军,所以决定为它设一个‘特别大奖’。”

  直到颁奖礼结束,徐小明还多次强调,大会共收到超过150份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的参赛作品,角逐彩虹奖的四大类别奖项,22个评审经过多轮投票,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陈建斌曾反省演法

  陈建斌在新《三国》中出演的曹操,饱受各方争议。对于表演太过霸气外露之说,他大方回应有反省。“我后来听了评书家单田芳(的评书),觉得启发非常大,如果让我再演一次,会演得更好。”

  陈建斌称当时为了诠释曹操一角,足足用了3年的时间来准备,“我当时想,这么大的一部戏,10年内肯定不会再拍了。但我们国家将要进入电视剧最好的时代,以目前的速度和高产量,很可能3年后会再重拍一次四大名著。”

  周韵衣服吊牌都没摘

  周韵形容心情十分激动,“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奖项,多谢评委的肯定。(会跟丈夫姜文分享吗?)我手机不在身边,通知得太赶了,没来得及通知他,我事先都不知道自己有提名。”有记者问她为什么迟到,她说是临时通知她的,参加完另一个活动后就直接赶过来了。从侧面可见,周韵衣服内的吊牌都没摘,可见真是够赶的了。

  她称,拍完《金婚风雨情》之后,非常疲惫,休息了足足一年,至于该剧被指植入广告太多,她解释出现的广告多数是中国观众熟知的,“这次电视剧组别的评审只有一个内地人,他们能让这部剧入围,说明广告其实不是大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