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片《蔡李佛》4月2日上映 洪金宝父子再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2:23  新浪娱乐
《蔡李佛》剧照 《蔡李佛》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福建恒业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和春秋时代联合发行的2011动作大片《蔡李佛》,将于4月2日全国同步上映。

  本片由香港著名动作导演黄明升和罗惠德联合指导,武打巨星洪金宝元华,武打新星洪天照,香港TVB艺人黄嘉乐,内地演员王佳音及日本演员小杉键倾情加盟。讲述在国外留学归来的陈英杰和要完成爷爷遗愿来中国寻找蔡李佛功夫的武田少佐一同回到了中国,在回国后二人经历层层磨练,终于认识到蔡李佛拳的博大精深,同时陈英杰也收获了一份爱情。本片重在励志、亲情、友情、爱情方面的诠释,是一部集动作与情感于一身的功夫大片。

  此前,《蔡李佛》的预告片已发布,短短一分钟多的预告片,几乎每秒都有酷炫的动作。酷炫的动作,华丽的武术对决,各具特色的人物角色,精彩的故事情节,当红的动作明星加盟,短短一分钟多的预告片向我们一一展现了《蔡李佛》的各色精彩看点,让观众热血沸腾的同时,也对这部即将上映的电影充满了期待!

  主演洪天照一直以青春、活力、动感的形象出现在荧幕上。他参演过《特警飞龙》、《咏春》《少林僧兵》《警察故事》《80日环游世界》、《龙威父子》、《墨攻》《金钱帝国》、《佛光寺传奇》、《风云2》等作品,在其中都有不俗的表现。自出道以来,别人一直以洪金宝的儿子来称呼他。当记者问及他是否介意别人说他“借父成名”,他大方表示并不介意,“其实我真的想摆脱这个怪圈,我想多拍些文艺电影,不想和老爸比,能超过自己就好了”。自称从小是“功夫白痴”的洪天照表示,每次与父亲洪金宝合作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在《蔡李佛》中,父子二人再次合作,洪天照虽称自己是“功夫白痴”,但在电影中,无论是功夫动作还是情感的演绎,都是值得人惊叹的。

  本片导演黄明升,是香港著名的动作导演,曾参与指导过电影《警察故事》、《我是谁》、《蓝血人》、《玻璃樽》、《醉拳Ⅱ》、《特务迷城》、《重案组》、《城市猎人》,凭借《继续跳舞》荣获香港电影金马奖最佳武术导演提名。而蔡李佛是我国传统武术流派之一,创始人是一代宗师陈享,有170多年的历史,在国际上有“北有太极、南有蔡李佛”之说。“蔡李佛拳”是南拳优秀拳种之一,它套路繁多,内容丰富,手法着重攻防配合,步法灵活而稳健,发劲刚中带柔,讲究发声与动作的配合,要求发声以助威,发声以助势。动作舒展大方,拳路气势磅礴。在黄明升导演的指导下,同时结合东西方文化碰撞所产生的喜剧元素,电影《蔡李佛》绝对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