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少女时代》首映 崔永元对话张海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23: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张海迪亲自编剧并参与策划、拍摄,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3月24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崔永元和张越两位央视名嘴现场访谈,让大家对这位传奇人物的励志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影片男主角王毅更现场向自己的偶像张海迪“示爱”。

视频:《少女时代》首映 崔永元对话张海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海迪遭男主角“示爱”

  《我的少女时代》改编自张海迪的自传体小说《轮椅上的梦》。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女主人公方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始终怀着一颗纯洁和大爱之心,坚持学习,坚持做对社会有益的人的故事。而除了励志的情节,片中也描绘了方丹和男主角黎江之间朦胧的爱情。首映现场,王毅被请上台讲述如果他是片中的黎江,会不会爱上方丹那样的女孩。结果,王毅却说,如果自己生长在和张海迪同时代的话,那么海迪一定不会嫁给现在的爱人,而是会选择自己。让台下的张海迪也忍不住捧腹大笑。

  崔永元叙旧聊电影情结

  当天,崔永元和张越作为特邀主持人现身首映式,与张海迪谈人生、谈电影。小崔笑说自己出名也有海迪的功劳:“1994年,我上电视录的第一期节目就是采访张海迪。当时台里不知道我主持电视节目行不行,就说录一期节目试试,嘉宾就是张海迪。但你们看她口才这么好,主持人问一句她可以给你聊一期节目,我出名全靠她了。”而张海迪也在小崔的引导下,回忆起自己少女时代的偶像。“男的电影演员里我最喜欢王心刚,因为他扮演的洪常青。女的我喜欢于蓝,后来于蓝阿姨还经常给我写信。我还喜欢《秘密图纸》中饰演女特务的师伟”小崔笑称两人喜欢的特务是一样的。该片从3月底起将陆续登陆全国影院。

  范晨/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