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2》上海宣传 刘烨:这次卖的就是“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42  上海青年报
《硬汉2》主创 《硬汉2》主创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昨日,导演丁晟带着刘烨、张梓琳等演员来到上海,为硬派警匪《硬汉2》站台宣传。虽然电影里饰演的是浑身蛮力警恶除奸的莽汉老三,不过刘烨却不敢妄称“硬汉”。接受记者专访时,刘烨坦言:“你看看刘承俊那一肚子的腹肌,玩命啊……我是有老婆孩子的人,怎么能跟他们拼命呢。”聊到在《建党伟业》中饰演的毛主席,刘烨表示:“一次就够了,我可以想象电影上映时的争议。”

  关于《硬汉2》

  搏命和老婆谈要求

  黄晓明自从演了《叶问2》就摊上了“二”的名声,刘烨在《硬汉2》里演了个“傻愣暴力男青年”,是否担心重蹈黄晓明覆辙?听到“二”这个名号,刘烨就先乐了:“我们的出发点不一样,我在电影里卖的就是‘二’,怕的就是别人不觉得我‘二’。”

  刘烨坦言,做了那么多年“忧郁小生”,现在一听到“忧郁”就起鸡皮疙瘩,“大学毕业的时候拍了几个戏,听到人家喊我‘忧郁小生’还挺得意,别人越说,我出去吃饭唱歌啥的还越要装个忧郁啥的。到了30岁发现不能这么下去,不然就太不靠谱了。”现在刘烨正享受“银幕硬汉”这样新鲜感十足的称呼,“听主持人这么介绍我,心里甭提有多乐了。”

  话是这么说,让刘烨真的做拼命三郎将“银幕硬汉”进行到底,他也是百般不愿。回忆起《硬汉2》的拍摄经历,刘烨“痛”在心头,“有一回和刘承俊交手,我说:‘演戏啊,点到为止得了。’想不到他还是真玩命了。我心里就想了,我是有老婆孩子的人,犯不着跟他们拼命啊……”说到自己在《硬汉2》中的危险戏码,刘烨得意地告诉记者,“每次拍‘跳楼戏’,我就给媳妇发张照片:我要从这跳到那里。她一看就慌了啊,这时候我就可以提条件要补偿了。”

  关于《建党伟业》

  “主席”不怕被删戏

  作为今年大热的红色题材中最受关注的一部,《建党伟业》已于上月杀青,进入最后的后期制作阶段,刘烨则在电影中出演最重要的角色:毛主席。“演毛泽东,从造型上看我觉着还是挺像的,但可以预料电影出来的时候,争议一定特别大。”刘烨透露,开拍一个月后,自己才逐渐找到感觉:“模仿过前辈,练过湖南话,甚至想加些自己的东西,比如跷个二郎腿什么的,生活化些,不过后来都拉掉了。演伟人,还是不能太随便。”

  关于汤唯在《建党伟业》中的戏份一直是个传说,和她有最多对手戏的刘烨告诉记者:“大概就三五场戏,我们是在湖南的同学,主要就是些上课的镜头。”谈到和汤唯合作的感受,刘烨表示:“她是个特别安静的人。现场我喜欢闹腾,时常说个笑话啥的,但她从来都不笑。偶尔嘴角上扬一下,扬到一半又掉下来了。”对于汤唯的戏份被全删的传言,刘烨表示:“没听说。”导演黄建新日前在香港电影节论坛上透露,《建党伟业》初剪版已经有3个小时,要剪成2个小时,大量演员的戏会被删除。对此,“主席”刘烨笑言:“我一定是最不担心戏份被删的那一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