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节公布新片计划 魏德圣新片找周董借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2:06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前天,台北电影委员会在香港电影节举办了“2011台湾电影交流酒会”,包括《海角7号》导演魏德圣的新作《塞德克·巴莱》、去年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徐立功新作《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等重头戏都在酒会上亮相,香港知名电影人吴思远号召台湾同行:“台湾电影一定要进军大陆,大陆的市场实在太大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台湾史上投资最大

  魏德圣称借周董的钱已还

  以《海角7号》一举成名的年轻导演魏德圣的新片《塞德克·巴莱》,虽然在现场只播放一段尚未剪辑的毛片,便引起掌声雷动。为了这部被认为是台湾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魏德圣透露说:“把《海角7号》挣到的钱花得一干二净了。还向周杰伦借了一笔。”

  该片投资高达7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亿多元,50%的资金是魏德圣个人出的。为什么凭借《海角7号》的巨大成功都没有公司愿意投资?魏德圣很无奈地说:“人们都希望我能拍摄‘海角8号’什么的,但我非常想拍这部片子,这是一部题材非常独特的影片,没有前例可循。最主要是影片没有明星,因为反映台湾高山族原住民反抗日本殖民政府的故事,里面有很多爆破和暴力镜头,很费钱,那些投资公司不愿意承担风险。”

  怎么想到向周杰伦开口借钱的?魏德圣有点腼腆地说,他自己不好意思借钱,是监制吴宇森帮忙的:“周杰伦借给我2000万新台币,说不用利息,也不着急还,不过,后来有资金进来,我还是在第一时间还了他。”

  徐立功再拍《饮食男女》

  蓝正龙霍思燕挑战经典

  香港电影人热炒20年前的经典《倩女幽魂》,台湾影人也准备在李安17年前栽下的“大树”下“乘凉”!他1994年的经典之作《饮食男女》将拍续集。

  当年李安拍摄“家庭三部曲”,徐立功的支持可谓巨大。这位金牌推手不仅一手造就了李安的成功,也大力提携了蔡明亮、张艾嘉、陈玉勋、陈国富等人。徐立功此次又担任《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的监制,昨日酒会上,徐立功宣布,此前以文学大戏《孽子》初露锋芒的曹瑞原将出任该片导演。

  当年的《饮食男女》郎雄、杨贵媚、吴倩莲、王渝文以及归亚蕾的角色深入人心。据透露,在去年影片筹备之初,归亚蕾便欣然接受邀请,成为这部续集第一位加盟的演员。

  另外,台湾影坛当红小生蓝正龙及内地影坛极具潜质的女星霍思燕将成为贯穿全片的核心人物。据悉,这部《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将于下月正式开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