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众导演曝翻拍计划 梁朝伟也玩“暗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4:00  红网-潇湘晨报
冯德伦吴彦祖宣布将翻拍《英雄本色》。 冯德伦吴彦祖宣布将翻拍《英雄本色》。

  前日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两部翻拍电影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一部是翻拍自韩寒小说《他的国》,由关锦鹏导演执导,麦浚龙主演;另一部则是电视版火爆荧屏的《暗算》,这次大银幕版将由梁朝伟来出演“瞎子”阿炳,导演是庄文强麦兆辉

  而冯德伦吴彦祖成立的“突围电影”前日也在香港宣布,将重拍1967年龙刚导演的《英雄本色》

  本报综合报道

  《听风者》

  (翻拍自《暗算》)

  导演:麦兆辉、庄文强

  翻拍信息:梁朝伟演“瞎子”阿炳

  前日,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华语类型片论坛”时透露,他们继《关云长》之后的新片是谍战大片《听风者》,男主角已确定为梁朝伟。

  有媒体从电影故事大纲上了解到,这部《听风者》的小说原版应该是麦家那部曾在2005年红遍荧屏的《暗算》,不过,在这段英文版的故事梗概里,柳云龙饰演的安在天的角色变成了一个名为常雪宁(音译)的女孩子,导演麦兆辉透露,这将是一部从女性视觉出发的电影,片中男一号也只有瞎子阿炳一角。

  记者联系上《暗算》原著作者麦家,他透露,一年前麦兆辉和庄文强就已经找他购买《暗算》的版权,现在本子已经出来,他也很期待梁朝伟版的阿炳,“当初王宝强演这个角色就有些遗憾,他的年纪太小了,小说里阿炳是个三十几岁的角色,需要结婚生子,由梁朝伟来演会更合适,他的演技更内敛。其实当时导演跟我说想请梁朝伟来演的时候,我还觉得不大可能呢,我还给他推荐过,内地最适合演这个角色的是陈道明。”

  《英雄本色》

  导演:冯德伦、吴彦祖  翻拍信息:迎合新一代影迷口味

  刚刚成立了独立公司“突围电影”的冯德伦和吴彦祖不甘寂寞,在传出拍摄电影《太极》之后,又宣布将翻拍1967年龙刚导演的经典电影《英雄本色》。

  已经将《英雄本色》翻拍权买入5年的冯德伦表示,近几年来一直都在构思重新打造《英雄本色》的方法,“我希望翻拍后的作品能更符合新一代影迷的口味,现在成立突围电影,我觉得时机算是成熟了,也该把这部作品提上日程了。”

  对于翻拍《英雄本色》的消息,曾在1986年翻拍《英雄本色》并打造了一代经典的吴宇森向两位青年导演表达了祝贺。吴宇森在提前录制好的视频中表示对二人在电影方面的才华十分欣赏,“我相信他们这次能打造出新的经典。”

  《他的国》

  导演:关锦鹏

  翻拍信息:周冬雨演“小泥巴”

  导演关锦鹏翻拍韩寒小说《他的国》的消息一直很受外界关注,关锦鹏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初他决定把《他的国》搬上大银幕,是因为读完小说的第一时间就觉得小说男主人公左小龙很适合麦浚龙来演。“我很喜欢韩寒,从《三重门》到《长安乱》《一座城池》,他的小说我都有看。为什么要挑《他的国》,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当时正在找一个项目给麦浚龙。”

  关锦鹏介绍,韩寒已经以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出售了小说的改编版权,编剧工作也由《蓝宇》的编剧魏少恩担任,虽然韩寒批评起电影来言辞刻薄,关锦鹏也自信不会“挨骂”,“我和韩寒沟通得很好,小说和电影是两个很不一样的东西,他会尊重导演所看到的。”在关锦鹏的计划里,电影《他的国》将会是一个很动人的爱情故事。“现在社会的整体氛围都挺浮躁的,我刚开始看《他的国》的时候,感觉尤其深刻,不过最打动我的还是左小龙和小泥巴的感情。”

  目前,已经确定下来出演“小泥巴”的是“谋女郎”周冬雨,至于另外一位风情万种的“镇花”人选,导演则比较中意张雨绮桂纶镁,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