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轨的女人》首映 讲述香港富太内地寻欢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8: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由潘源良执导,叶璇、夏文汐、杜汶泽、吴家丽等主演的女性情感题材片《出轨的女人》,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借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平台进行首映。当晚,除了男主角陈伟霆之外,所有主创全部到齐。也有赵雅芝夫妇等城中名人前来捧场。影片中有不少客串的明星让观众惊喜,不过《出轨的女人》表现了现代人的各种欲望,由于意识大胆,所以将无缘内地,香港已在3月24日正式公映。

  剧情

  用同性恋召男妓的形式探讨现代人的欲望

  创作过《容易受伤的女人》等名曲的香港著名填词人潘源良相隔25年再做导演,女主角他并没有找女朋友李丽珍,而是找了同样退出娱乐圈多年的夏文汐。

  《出轨的女人》从开拍时就备受关注,因为题材相当另类。影片讲述了三位香港上流社会的富太,因各自家庭出现问题而集体出轨寻欢的故事。有的“召妓”成瘾最终被儿子撞见而痛苦不已;有的发现自己爱上男妓后决定离婚;有的却爱的是女人。

  不过影片在情欲场面的营造上却没有过分渲染,而是把重点放在女人的爱情观、价值观方面。对于片中的“男男恋”和“女女恋”,还有裸露、舌吻、床戏的场面,导演潘源良表示:“不避讳社会敏感话题,而且要突破中国女性的传统思想。同性之间的情感并非影片全部,还包含了一个更大的主题,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坚守。”

  演员

  陈伟霆再走性感路线

  《出轨的女人》集结了一批香港艳星,像是夏文汐和吴家丽等,也有叶璇这样的实力派性格女星。要论突破,叶璇的表现相当亮眼,她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暗恋了自己女老板夏文汐很多年的助理,在嫁给黑帮老大后,主动带夏文汐去召男妓,最后因为嫉妒对方爱上男妓,而坦白自己的情感并做出傻事。她与夏文汐在片中有相当大胆的舌吻镜头,还有很多性感的打扮,和她以往“女警察”的形象完全不同。导演也称赞叶璇,说她“身上有着强烈的魅力磁场和为爱情执着追求的勇气、沉着,所以戏里的角色可谓为她量身定制”。

  而香港小生陈伟霆继在《得闲炒饭》中与周慧敏来了场激情戏之后,这次在《出轨的女人》里再走性感路线,扮演一名在内地夜店上班的男妓,一出场就脱裤子给余安安检查“实力”。不但如此,他在片中搞女人,还搞男人,被余安安称为“万能插头”。有意思的是,陈伟霆这次还一人分饰两角,大哥花心自私,弟弟则专情单纯,在演技上有不小的进步。

  现场

  男观众嫌露得不够多

  当晚电影放映期间不断爆发出笑声,特别是郑丹瑞客串演吴家丽的老公,以一副娘娘腔的姿态亮相,最后居然还发现与自己的老婆共用一个男妓。此外,影片中还有不少客串的明星,《岁月神偷》里的“大耳牛”,这次在片中扮演吴家丽和郑丹瑞的儿子,而卢觅雪则扮演欲望强烈的内地富太,还有狄龙的儿子谭俊彦扮演一名忠心耿耿的司机。杜汶泽更在戏中饰演一位深爱妻子却“无能”的黑帮老大,一出场就引发观众笑场。不过最让人惊喜的客串则是片中夏文汐老公的出场,观众一看林子祥的脸都忍不住爆笑。与潘源良交情甚笃的林忆莲,则为本片演唱了主题曲。映后的主创问答环节,有男观众明确表示片中的情欲场面露得还不够多,就连杜汶泽也在台上起哄,说没有看到“点”。吴家丽代替导演潘源良回答:“这部电影主要是想表现女人的感情和欲望,如果你喜欢,下次我们再露给你看好不好?”全场顿时又笑又鼓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