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2》试映 众主创回应“超现实”情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硬汉2》部分主要演员到广州宣传 《硬汉2》部分主要演员到广州宣传
焦恩俊在片中扮演警察 焦恩俊在片中扮演警察
《硬汉2》剧照 《硬汉2》剧照
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 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

  本报记者 王振国《硬汉2》将于4月1日上映,3月25日影片导演丁晟、主演焦恩俊、张梓琳、刘承俊、柳海龙到广州为该片宣传。对于影片中“美女爱傻子”、“刘烨打败散打王”等超现实的地方,诸位主创纷纷作出了回应。

    “超现实”镜头一:

    美女爱“傻子”

    张梓琳解答:刘烨看似傻子其实是英雄


    在这部续集中刘烨还是承接上一部的角色,饰演“一根筋”的老三,整天一副半仰头略带迷惑的表情,背着军水壶到处打抱不平。不过这并不妨碍长着一双长腿的张梓琳对他的痴爱,甚至还有张梓琳主动投怀送抱的情节。

    在片中,张梓琳的警察哥哥焦恩俊极力反对妹妹跟老三在一起。因为老三虽然有房但只是一处陋居,家里摆的还是铁架床,虽然有车但只是一辆用来送快递的自行车。但是张梓琳认为,美女爱上老三这样的凡人并不是不可能:“老三是一个简单的、不会向往名利的单纯男生,虽然他看起来很傻,但关键时刻他敢于挺身而出,是一个具有正义感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在社会上越来越少了,我想电影这样的情节会引起大家对勇士的关注。比如勇士遇上老太太摔倒了,不会不去扶起她,并不怕反而被告上法庭,电影展示的就是这样简单的人际关系,以及一个很纯真的男主角。现实中,我也可能会爱上这样的英雄。”

    “超现实”镜头二:

    散打王打不过刘烨

    刘承俊解答:柳海龙真打的话,我就完蛋了


    这次《硬汉2》中的反派“二胖”请来了中国散打王柳海龙出演。柳海龙曾获得过2002年第一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80公斤级冠军。影片中柳海龙也亮出自己的绝招“劈挂腿”,但他在对阵刘烨、刘承俊时都很快就败下阵来。令人疑惑,到底是现实中的散打王能打还是明星能打?据悉,影片拍摄时,刘烨在得知导演安排自己跟柳海龙交手之后,吓得连称自己心里没底、慌得要命,面对柳海龙的殴打,怕自己是真的扛不住,结果,刘烨每天被柳海龙踢几十下,身上被打得青紫了几十块。

    昨日,影片的几位主角均表示,片中的打斗场面全部是真打。其中焦恩俊表示,《硬汉2》跟自己过去的古装戏不一样,在片中他是实打实地过招,为影片还专门学习了擒拿、散打、巴西柔术等。不过导演丁晟称,影片近10场动作场面中,还要数刘承俊和柳海龙对打的那一场戏比较真实。而之后刘承俊也主动认输,每次开拍前都提醒柳海龙,这只是在拍电影:“如果他来真的,我感觉自己真的受不了。我只是个歌手、演员,他是中国散打王。所以一定要跟他说明白,这是拍电影,别太兴奋了。如果他兴奋起来又来真的,我就真的完蛋了。”

    而作为散打冠军的柳海龙表示,在影片中被没有武艺在身的刘烨打倒,自己一点都不委屈:“我只想展示一下电影里面的功夫是真功夫,而且,被打倒的是我的角色二胖,而不是我本人。电影里面的人物都由剧本编排得,我自己并不觉得委屈。”

    “超现实”镜头三:

    警察抓坏人用拳头不用枪

    焦恩俊解答:放下枪才能抓坏人


    在电影中,逃犯刘承俊已经落在焦恩俊饰演的警察的枪口之下,但焦恩俊却把手枪插回枪袋,用拳脚对付对方,结果对方在同伴的协助下逃走。有观众因此质疑难道警察抓坏人都不爱用枪爱用拳头?对此,焦恩俊表示,片中他并非主动放弃用枪而是形势所迫:“当时影片中刘承俊用手指指着自己的头,发出了挑衅,他的意思是你要么一枪崩了我,要么亲手把我抓住,所以我演的警察不得不放下手枪,用拳脚来抓住他。后来,警察也感觉到了后悔。”

    无视首部票房惨淡

    导演丁晟:我就爱拍警匪片


    3年前的《硬汉》最终票房成绩只有700万元左右,为何还拍续集?导演丁晟称,《硬汉》第一集票房输就输在有点太文艺了,这次拍续集他处理得更商业化。在他眼中,拍续集全靠韩三平的支持:“韩三平把我和刘烨召集到一块,说他想拍《硬汉2》,因为警匪片在内地很少有人拍,而《硬汉》有比较好的基础。另外,他看中了老三这个人物有现实意义,他打抱不平的情节能为老百姓出口气。”

    至于内地警匪片缺乏的原因,丁晟认为原因有两个:“首先很多人觉得审查制度比较严,香港警匪片通常有警察是坏人,但在内地,警察和坏人之间有严格的界限。第二,是警匪片需要特殊的拍法,包括打斗、追逐、爆炸,很多人觉得拍起来比较累,但我就喜欢这些东西。”

    新闻链接

    “妻管严”刘烨不敢看张梓琳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 《硬汉2》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当天正好是刘烨的生日,众主创现场送上生日祝福。

    当天,刘烨透露自己的太太是个很浪漫的人。“老婆带着孩子回娘家了,不过她说在家里的某个角落给我藏了生日礼物。”被问到希望是何礼物时,刘烨笑着回应说:“我希望那些失踪的酒瓶子都一起出现。”原来刘烨“家教甚严”,家里的酒都被藏了起来。不过爱喝酒的刘烨随后坏笑说:“老婆今天不在家,那就小酌几杯吧。”

    据了解,刘烨和张梓琳在《硬汉2》中出演一对情侣。张梓琳透露:“生活中我是绝对不会主动向男生求爱的,但在片中却一直对老三穷追不舍,很过瘾。”但此时刘烨却突然爆料:“梓琳在戏中很性感。我今天也不敢看她,我怕明天人家就会写我是在看她胸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