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重庆找老街 新片锁定《温故1942》?

冯小刚重庆找老街新片锁定《温故1942》?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新片要在重庆开拍了!昨晚,冯小刚从丽江飞赴重庆为新片选景。前几天,他的御用美术指导石海鹰就已经先行赶往重庆,考察了陈诚公馆等地方。冯小刚此次新片将拍摄一部1942年的关于有传教士到重庆的故事,片中还有宋庆龄,极有可能是《温故1942》。

  重视

  派先遣队探底

  月初,冯小刚就在微博上征集网友意见,希望重庆的朋友能给他推荐一些有历史年头的旧街道,他提出的具体要求是:40年代战时的重庆街道,宽度能行车。或那时的码头,那时的公馆庭院。这条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留言建议,为冯导推荐景点。

  不过随后,冯小刚又感叹重庆这几年发展太快,城市太现代了,镜头随便一扫就是高楼大厦。说归说,冯小刚还是到重庆选景了。

  事实上几天前,冯小刚的御用美术指导石海鹰就已经抵达重庆,他特别去参观了陈诚公馆。石海鹰是第一次到重庆,为了帮助冯小刚找到重庆的老城印记,这两天是到处奔走。23日,他去看了陈诚公馆,对公馆评价极高。

  记者从接待石海鹰的工作人员处得知,冯小刚这次拍的应该是一部1942年的关于有传教士到重庆的故事,电影中出现的角色还有宋庆龄。如此说来,冯导这次的新作应该就是之前媒体猜测的《温故1942》了。

  低调

  不想惊动媒体

  昨天晚上,记者收到消息,冯小刚亲自来到重庆选景。飞机准点降落,没多久冯小刚就走了出来。因为现场有眼尖的群众认出了他,冯小刚走得飞快,记者们也只有一边追一边提问。

  “冯导这次来有计划吗?要去看哪些地方?”

  “还不知道,我得先看看再说。”

  “冯导准备留几天?”

  “不清楚,看情况。”

  “网友们提供的线索有用吗?”

  “很有用,非常感谢重庆的朋友们。”

  几个问题问完,冯小刚就走到了一辆奔驰商务车前,然后一头扎进去,临了还不忘说:“谢谢大家。”

  随后,记者致电冯小刚的经纪人张述,他特别惊讶:“你们怎么都知道了?”冯小刚此次重庆之行确实是想低调一点,张述说:“冯导这次来选景,只是一 个 意向,不知道能不能选得中,所以不想惊动大家。”

  新闻背景>>>

  冯导新片外景地意属重庆老街

  “我1980年第一次到重庆时,朝天门码头的梯坎,那叫一个壮观!怎么就拆了呢?”冯小刚在3月1日说的这句话引起网友的热议。随后,冯小刚更是在微博上发帖寻找重庆的旧街道。

  给冯小刚提建议的,不但有重庆本土网友,甚至连重庆女婿、与冯小刚合作多年的华谊老总王中磊也建议,“重庆这几年城市建设迅猛,但是古街保留甚少,保护完好的磁器口春节一场大火烧得心惊,估计沿江郊区县还有些!”

  冯小刚的助手张述透露,冯导此举的确是想寻找现在依然保留的重庆老街用来拍摄。他确认,这是冯小刚在为即将开拍的新戏做准备,具体细节将在近期对外公布。

  究竟冯小刚要在重庆取景的是哪一部电影?虽然王中磊和张述都表示不便透露,但记者还是辗转了解到,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温故1942》。 (宗禾)

  《温故1942》以在1942年发生的大饥荒为时代背景,“讲述母亲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据悉,冯小刚多次透露,他想拍这部电影已有十多年,剧本也修改了15稿,还曾去过河南、重庆等许多地方考察。目前,除了寻找拍摄地外,他还在敲定演员档期。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