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日》导演将拍杨贵妃 合拍片年内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3:34  新京报
好莱坞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执导的《训练日》助男主角丹泽尔问鼎奥斯卡影帝(图为《训练日》海报) 好莱坞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执导的《训练日》助男主角丹泽尔问鼎奥斯卡影帝(图为《训练日》海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据国外媒体报道,曾执导《训练日》的好莱坞导演安东尼·福奎阿,今年将和西安曲江影视集团合拍“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影片中文名叫《欲望大明宫》。昨日,记者致电西安曲江影视集团负责宣传的张小姐,对方称已和福奎阿签约,剧本由好莱坞和中国编剧联合完成,演员将从华语一线演员中寻找,预计年内开机。

  该片将投资2亿元打造,中文剧本由《双旗镇刀客》编剧杨争光撰写,然后再由好莱坞编剧修改,目前剧本处于最后的完善阶段。影片将从外国人角度来讲述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故事,一个从美国来西安的外国建筑师无意中发现杨贵妃的文物,由此回看发生在千年前的这段浪漫爱情。之所以要和好莱坞导演合作,是想把该片推向国际市场。

  安东尼·福奎阿是好莱坞黑人导演中的代表人物,周润发进军好莱坞的首部作品《替身杀手》,正是他的作品。他的警匪片质量上乘,《训练日》是典型代表,该片曾帮助丹泽尔·华盛顿夺得2002年奥斯卡影帝。张小姐透露,福奎阿正忙于拍摄说唱歌手图派克(Tupac Shakur)的传记电影,要晚一点才能来华。不过,影片会在年内开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