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徐帆:感谢冯小刚培养不知怎么帮丈夫(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9:48  新浪娱乐
徐帆:跟你丈夫较劲就是找死 徐帆:跟你丈夫较劲就是找死
徐帆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徐帆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是说这个角色是您自己跟冯导争取过来的吗?

  徐帆:不是不是,是创作空间,以前有的时候会听他的听得多一些,这次让他先试着看看我演得怎么样,如果不好就把我换掉。所以这次给我的空间就大了,让我发挥得也自如一些。

  新浪娱乐:您跟冯导合作的这么好,在与别的导演合作的时候你会不会总感觉有一些局限性,总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

  徐帆:我觉得反而要经常跟别的导演合作。跟他合作是非常好的,但是还是要经常的跟别的导演合作。因为每个演员对自己的的要求不一样,有的演员可能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那么一点点,跟一个导演配合得很熟,一直熟到最后都没有激情了,一个演员要是没有激情了就会带出很多问题。我就是要跟各种导演合作,适应各个导演,适应了之后你就可以很迅速很有效的在这个团队中如鱼得水,这个如鱼得水给你带来的是创作的自由度。就像脑子老用就活了,老不用就钝了,这是一样的道理。

  我很发愁我该怎么帮他

  新浪娱乐:冯导去年一年电影获得很高的票房,在这之中一定也有您不少功劳吧?

  徐帆:没有,好多东西都是他自己做好的,我有时候都会发愁我该怎么帮他啊。有一次我跟施南生姐姐聊天的时候,我就说你看你们都能很好的帮助你们的老公,我都很发愁我该怎么帮他,我该从哪一方面帮他,我除了会演戏,其他的我都帮不了。她说:“不给老公添乱就是最大的帮忙。”就她这么一句话,我就觉得我后半辈子都用这句话了,我觉得有很大的心理安慰。他的成功就是我没有给他添乱,其实也没帮他什么忙。

  新浪娱乐:您刚才说的话我挺感动的,我想不到徐帆怎么会这么想啊,怎么会觉得没有帮上老公的忙呢?

  徐帆:我真的没帮什么忙,我确实很笨,在我们这个行业中跟我熟悉的人都知道这点,我除了对演的角色的兴奋点在那,其他的我一律没什么兴奋点。我特别常规的去做那些别的事,但是也不是特别有怨气的做,是带着阳光的心态去做。除了这些以外,我什么也做不了了。

  新浪娱乐:您除了演戏演的非常好,还把家打理得很好。以前我们并不太了解明星的生活,现在有了微博之后,冯导对您的昵称啊,一些家庭生活的画面他都会写到,让人觉得特别温馨。很真实,很亲切。您平时看他的微博吗?

  徐帆:我每天都看。

  新浪娱乐:您会不会背后对他说“你怎么写这些啊”之类的?

  徐帆:有时候会有,我不知道为什么就会问问。微博也挺好的,有些东西通过写出来才会知道,平时在生活中平白无故的聊那些干什么啊。他是一个喜欢玩的人,总是思绪万千,今天这样明天那样,你会觉得他的思维很活跃,看看他的微博也觉得很有意思,他想什么我就不用问他了,让我换一种方式去了解他。

  新浪娱乐:是不是觉得生活这么多年后,通过看他的微博好像一下子走进他的心里了?

  徐帆:我不是那种一定要走进别人心里的人,我觉得那样挺碍事的。我觉得很多时候走不走进人家心里得看人家愿不愿意,有些东西人家不愿意让你走进去,你非强制性的走进去,那样会让人讨厌,我不愿意做一个让人讨厌的人。可是微博呢,他写的东西是公开的,别人能看我也能看,我看看就可以知道我的家里人在想些什么,别人就不需要动这份脑子。知道他想些什么也挺好的,反正不跟我说跟大家说也挺好的,没关系。

  新浪娱乐:那您有没有受他影响,也想用那样的一种方式跟大家交流呢?

  徐帆:我没有受影响,反而更加坚定了我还是不要开微博的想法。

  新浪娱乐:是吗?这什么逻辑?

  徐帆:首先我没有他思维那么活跃。那东西得天天写,老得更新,你不更新,微博的意义就没有了。另外,我是一个婆婆妈妈的人,老写那些絮絮叨叨的东西人家也会烦。再说,我不希望我的生活是百分之百敞开的,因为我这个人比较简单,可能开微博的时候不小心就把一些东西敞开了。而我的丈夫是有控制力的,他不会让我们的生活完全暴露在读者面前。所以我觉得我没法掌握这个大局,还是不要做的好。一想就觉得能失控的事情我是不会去做的。

  很多人都想做冯小刚的太太

  新浪娱乐:如果以您现在的成绩,放在别的家庭里,您会是万人瞩目的焦点。但是您是冯小刚的太太,被介绍的时候可能也会这么说。活在他的光环下,您会有不平衡吗?

  徐帆: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很多人都想做冯小刚的太太。但在法律上我就是他的媳妇,他就是我的先生,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把正常的事情看成不正常了,那就会心理不正常了。你跟你丈夫较劲就是找死。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你去跟他较劲那就是无理的,要么你就自己成为顶梁柱,你又成不了,就没必要较劲了。

  新浪娱乐:您现在对他的崇拜跟您刚认识或者刚恋爱的时候对他的崇拜有没有增加或者减少?

  徐帆:没有改变。

  新浪娱乐:春节的时候冯导的工作室出现了点情况,和家人出去玩也差点出了意外。你能说下这个事情吗?以及您的感受?

  帆:所以我才说冯小刚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工作室出了意外,全是他一手安排后来的事情。他都不让我管,所以具体是怎样我也不知道。那天飞机出了点小意外,也是发生在他那边,我和孩子这边没事,他也不让我管,所以多危险多可怕我也不知道。他不让我看,他就跟我说:你搁那边呆着,你看那边就行。所以我家大事情都是他处理,他是我家的天。

  新浪娱乐:那您就是在老母鸡的保护下过日子,他给您支撑一片天,可以这么说吗?

  徐帆:他不是老母鸡,我是老母鸡。他是我家的房梁,我在下面很安全。

  演话剧让我有女王般的感觉

  新浪娱乐:就您刚才提到的《原野》,很多网友都评价说几位主演都有很不错的发挥,您个人怎么评价您演的金子这个角色?

  徐帆:我演了这个角色之后觉得特别的骄傲,我一点都不用谦虚,不用客气的说。这种骄傲不是说我有机会演这个角色,而是好像我这么些年演戏都是为这个角色做的锻炼。我本身就是学戏曲的,那些形体,声音的训练和之前在舞台上不断地打磨,才有了今天的演出。而观众给我的反馈就是,也不只是说我形体好或者声音好之类的,而是一个综合的评价,所以我特别的高兴。现在一些年轻的演员就会觉得,长得好看演戏就没问题,我就是觉得不能光靠脸蛋。

  新浪娱乐:您比较看好年轻一辈中的哪位演员?

  徐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每个人看演员的标准不一样,我比较看重的是那种两边跑的演员,影视也拍,戏剧也演,我觉得这样才全面。在这方面我觉得袁泉不错。

  新浪娱乐:演完影视再回来演话剧,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

  徐帆:戏剧要想演得好,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能掌握观众的呼吸,而不是说临场发挥的能力。很多演员都是被观众掌控,我觉得我能掌握观众的呼吸,而且观众还不知不觉地跟我跑,这种乐趣不是很多人能体会到的,这是需要大量的舞台演出才能够达到的。如果你只是同样的一个话剧演了50场,那也是不行的,因为这不能提升你的经验。得十几出戏演好几百场才能达到。

  新浪娱乐:您是说在舞台上要有像女王一样的感觉?

  徐帆:对,就是要像女王一样的控制力。因为那样子在谢幕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很高贵,哪怕是穿着一件破衣服。所以戏曲舞台上的“角儿”谢幕的时候跟别人就不一样。

  新浪娱乐:这种满足感是不是在电影或者电视剧中得不到?

  徐帆:没有可比性的,他们的形式是不一样的。电影中也有另外一个东西是舞台上得不到的。演电影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起吃住,都很熟悉了,你在演的时候大家一般都不会看监视器,但是如果你真的演得很好,大家都围在监视器那里看你演戏,那是跟舞台演出不可比的一种陶醉。在舞台上你演给生人看,而在电影中你是演给熟人看,熟人是最难搞定的。范晨/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