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恋爱要“花心男”还是“火星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0:3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首席记者穆晨曦

  近日,浪漫爱情喜剧《单身男女》香港电影节上举行首映,吴彦祖古天乐高圆圆及编剧韦家辉都在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该片将于3月31日正式公映。

  编剧 韦家辉

  爱情的问题永远是选择

  作为本届香港电影节的开幕片《单身男女》的编剧以及电影节的焦点影人,韦家辉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说到爱情片与黑帮片的区别时,他笑说“只是形式包装不同,内核是一样的”。

  韦家辉直言,爱情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一样,就是你要选择什么。“每个人选择后的发展是不同的。对女生来说,有的男生很好玩,你见到他很快乐、很开心,可是他对你不忠的时候会把你气死;另一些人,他可能比较慢热一点,或者他对你很好,你和他在一起可能比较安心、放心,但是他没有那么精彩。这时候就要看你选什么,选什么就是你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你挑了古天乐或者吴彦祖,你以后的爱情、生活就都不一样了。每个人都要选。其实我写的黑帮片、枪战片或爱情片主题都差不多,每个人面临的都是选择,这里可以是很宿命,也可以拍得很轻松,《单身男女》就很轻松,虽然波折很多,但最后的结果,我想每个人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

  韦家辉和杜琪峰合作多年,是香港黄金组合之一。说到老搭档韦家辉表示,之所以这么多年两人可以一直合作下去,是源于杜琪峰对电影的爱。记者问他对《单身男女》的前景是否看好,韦家辉很兴奋地表示:“不少人说现在很多香港编导是为了顾及内地市场,而北上发展,但我觉得《单身男女》讲述的正是当下融合的大环境中,年轻人的爱情,影片没有向谁妥协过什么,现在看起来,大家都很满意,我和杜导演也非常喜欢。 ”

  古天乐

  “花心贱男”其实随处可见

  吴彦祖

  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男人

  古天乐在片中多金又花心,却也有可爱一面,让高圆圆难以取舍。古仔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演的“花心男”虽然很“贱”,但却是代表了现代男生的一些想法,“不过如果我是女人,我都选片中的吴彦祖啦!我的那个角色不好,我自己都不选他。”而吴彦祖在片中则是超级真诚可靠,完全不风流的“火星男”。但是吴彦祖还是笑称,“这世上其实没有完美的男人,有些男人很忠诚,但你又难免会感到有些无聊。 ”

  谈及未来计划,刚刚跟冯德伦成立公司的吴彦祖表示会将所有的爱都放在电影上,而近年来片约不断的古天乐则希望今年能放两三个月的假,“我都整整3年没有休假了,今年希望可以有时间陪家人去旅行。 ”他表示,最近天灾人祸不断,自己拍了几部喜剧,也是希望能让大家都开心。

  高圆圆

  珍惜生命,远离帅哥

  而在《单身男女》各地的点映之后,高圆圆饰演的“神经质OL”程子欣却成为女性观众“众矢之的”,诸多女孩对电影里程子欣被古天乐、吴彦祖两个帅哥狂追不已表示“羡慕嫉妒恨”。对此高圆圆笑称:“在我拍电影的时候,一直以为这次拍了让女孩子喜欢的电影,但没想到会被树为‘女性公敌’。我想可能是现在的男生都害怕‘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三高女吧,反而是‘经济适用女’比较实惠,不会让男人压力很大。 ”

  被问及在生活中会选择“花心男”还是绅士贴心的“火星男”时,高圆圆大呼“太纠结”,不过最后还是表示:“生活里自己还是会选‘好’的一个,内心坚持的东西,很难改变。 ”她还风趣地奉劝大家“珍惜生命,远离帅哥”,因为每位帅哥身后都有一大堆女粉丝,作为女孩子“伤不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