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鲤鱼》创多项第一 将在戛纳电影节展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5: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欣(左一)和他的团队接受记者采访 高欣(左一)和他的团队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讯(记者 石祯专) 昨日,由湖南青年新锐导演高欣拍摄的一部反映现实生存题材的独立电影《鲤鱼》在长沙今典国际影城首映。令人咂舌的是,该部影片创造了独立电影的多个第一:总投入仅10万元,仅7天完成拍摄,剧组平均年龄仅24岁,影片长度达到75分钟。高欣表示,该影片将参加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展映。

  《鲤鱼》是根据一个中年男子为了生存卖假酒误入歧途的故事原型改编的,故事所触及的现实问题比较多,导演欲通过剧中人物对欲望的追求、现实的挣扎、现代爱情观的反思来阐述现代年轻人普遍的心理状态。这是一部纯粹的独立制作电影,没有所谓的商业化运作模式,没有制片方,也没有发行方,在导演融资到十万元的情况下,以数字电影的拍摄模式完成。

  电影《鲤鱼》完全走艺术电影的评奖路线。影片的制作团队没有考虑影片的市场,也不走院线的放映,资金完全自筹。重要的是,团队的成员均有各自稳定的工作单位,但是凭借对艺术的热爱和对电影的追求,一帮狂热份子凑到了一起,开创了新独立电影创作的先河。

  团队的成员有来自高校的影视系专业教师和学生,有来自从业多年媒体的导演和制作人,还有来自戏剧界的艺术工作者。他们的年龄均在24岁左右,因为对电影的热爱,平时在生活中朋友间的接触,组成了《鲤鱼》的创作团队。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用不到十万元钱拍摄了一部长达75分钟的数字电影。

  毕业于湖南大学影视学院的怀化伢子高欣说:“拍完这部电影之后,这帮兄弟又得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现实的生活。七天的拍摄经历着实让大家做了一场关于电影的梦,这场梦美不美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宝贵的经历。”

  据了解,《鲤鱼》将会在今年四月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展映。高欣在工作之余也将继续坚持他的电影创作,他表示等时机成熟,将拍摄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