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天下》30秒预告曝光 再现武则天骆宾王恩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6:41  新浪娱乐
吕中饰演武则天 吕中饰演武则天
骆宾王一家落难 骆宾王一家落难
一代名家骆宾王 一代名家骆宾王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魏大航指导,孙海英、吕中、郭达等主演的电影《甲天下》将于4月2日在全国上映,今日该片曝光30秒预告片。影片有别于以往传统的电影结构形式,是一部具有传奇浪漫色彩的跨年代故事片。该影片以时间为顺序,以洛阳牡丹为背景,通过洛阳历史、洛阳牡丹、牡丹故事等元素,分别把发生在“盛唐”、“抗战”、“现代”三个不 视频:电影《甲天下》30秒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同历史时期的“洛阳牡丹花王”“牡丹石碑”“女皇武则天”“才子骆宾王”“平乐戏班”“平乐牡丹画”等故事有机贯穿起来。三段故事通过一脉相承的温情和大义,其中盛唐一段中更是详细描绘了武则天和骆宾王的恩怨。

  骆宾王《讨武氏檄》名垂千古 《甲天下》详述传奇

  武则天因为女皇帝成为历史的唯,而骆宾王也因为自己的《讨武氏檄》名垂千古。唐嗣圣元年(684),武则天废中宗自立,这年9月,徐敬业(即李敬业)在扬州起兵反对。骆宾王为徐府属,被任为艺文令,掌管文书机要。他起草著名的《讨武氏檄》(即《代李敬业传檄天下文》):“班声动而北风起,剑气冲而南斗平,暗鸣则山岳崩颓,叱咤则风云变色。以此制敌,何敌不摧,以此图功,何功不克。……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慷慨激昂,气吞山河。武则天读至“一抔之土未干,六尺之孤何托”,皇然问:“谁为之?”或以宾王对,武则天感叹曰:“宰相安得失此人?”11月徐敬业兵败被杀,骆宾王下落不明。《资治通鉴》说他与李同时被杀,《朝野佥载》说是投江而死,《新唐书》本传说他“亡命不知所之”,而孟綮《本事诗》则说:“当敬业之败,与宾王俱逃,捕之不获。将帅虑失大魁,得不测罪。时死者数万人,因求戮类二人者,函首以献。后虽知不死,不敢捕送。故敬业得为衡山僧,年九十余乃卒。宾王亦落发,遍游名山。至灵隐,以周岁卒。”

  吕中《甲天下》再现武则天武瞾雍容大度

  据导演魏大航介绍,他一直以来都是吕中的影迷,特别是她在电视剧《狄仁杰》中扮演的武则天,特别有一代女皇的风范。自己在筹备这部电影之初,吕中就是自己电影中武则天的不二人选。而魏大航在片中也将武则天和骆宾王的历史恩怨做了一个“了断”:武则天最初看到那篇千古闻名的《讨武氏檄》之后,先是龙颜大怒,但等到手下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骆宾王带到自己面前时。这位名垂青史的唯一女皇帝却发现这是个难得的人才,杀了骆宾王会让自己更加不得人心,于是让骆宾王活了下来,很多人牺牲自己去保护的牡丹花王也得以存活。

  导演魏大航表示,吕中在《甲天下》中扮演的武则天和自己当初对一代女皇的构想完全符合,初闻《讨武氏檄》的怒不可遏可见武瞾的不可一世,最后见到骆宾王时的爱才惜才更显得她作为一代女皇帝的非凡气度,这种有容乃大的气度和牡丹花的雍容大度正好相得益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