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野武有望出席北京国际电影季 将与吴宇森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两位暴力美学的代表人物——北野武、吴宇森近期极有可能前来出席北京国际电影季的中外导演论坛活动。

  北野武对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那年夏天,最宁静的海》、《菊次郎的夏天》、《坏孩子的天空》和《玩偶》等都是他的作品。而在1997年,北野武更是凭借《花火》夺得了该年度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而且他的电影很多都是自编、自导和自演,堪称日本电影界的全才。作为演员、导演、出品人、编剧、电视明星,北野武已经成为日本以及全世界通俗流行文化的一部分。甚至黑泽明在临终前,都曾郑重地写信给他:“武,好好干!如果没有你,日本电影的未来将会一片混沌。”

  虽然贵为世界知名的电影大师,但此次,却是北野武第一次来中国出席电影季,而且此前其也没有在中国出席过任何公开活动。但其实,他却跟中国电影一直密切相关,更是被称为对贾樟柯有知遇之恩的“贵人”。在贾樟柯的早期时代,正是北野武的注资,贾樟柯才得以完成《站台》、《任逍遥》等影片的拍摄。而在拍摄《24城记》时,贾樟柯找不到投资,又是北野武公司首先拿出钱来。而且也正是由于北野武公司的推动,贾樟柯的很多电影都在日本广为流传,被奉为经典。

  “暴力美学”一直都是北野武电影的一个标签,在影迷心中,北野武、吴宇森和昆汀-塔伦蒂诺被奉为暴力影像的三人帮,但三人却都有着各自的风格。北野武的电影讲究日本剑道的一刀制敌,往往在一瞬之间,镜头迅速切换便完成了整个过程。而吴宇森却能把暴力拍成像芭蕾舞般的优美,一招一式都很壮丽。因此,本次世界上两位“暴力美学”大师的会面与对话,必然会让影迷有不少期待。

  据组委会人员介绍,中外著名导演论坛将会邀请境内和境外各四位顶级电影导演出席。除北野武和吴宇森外,本次论坛邀请的电影导演将于近期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