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探佳人》新类型惊悚 创意海报致敬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22: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4月7日公映的《囧探佳人》今日发布了多款“模仿版”海报,模仿经典惊悚剧制作的海报,如《女巫布莱尔》、《小岛惊魂》、《冷血惊魂》、《鬼影》、《第6感》、《本能》等。片方表示,之所以在主海报发布后又制作了多款海报,意在向经典影片致敬。

  打造新派惊悚喜剧

  据悉,《囧探佳人》讲述在民国时代,四海县首富孟少强被弟弟孟少云杀害,县衙判孟少云死刑。神探卡乃吉再接到一封匿名信后,觉得此案有蹊跷。在孟家好友琳琳的配合下,卡乃吉开始侦破此案,各种诡异的事件相继发生,而卡乃吉不但要侦破这个案件,还要在两个女人之间周旋……

  《囧探佳人》在国内首先提出了“囧派惊悚喜剧”的概念,何为“囧派惊悚”?影片导演侯亮表示,“囧派惊悚”主要是为区别传统意义上的惊悚喜剧,因为片中没有恶搞、无厘头的成分,喜剧效果基本上是靠剧情推进而产生的,让喜剧回归现实,效果十分自然,并非特意搞笑。候亮说:“怎样把华语喜剧片开创一条新的道路,做到独创,不雷同,是近年来华语喜剧电影的一个重要问题。2010年,《人在囧途》以现实主义题材,让喜剧回归了生活,回归了现实。同样,《囧探佳人》在喜剧效果的营造上也从现实出发,其中产生了很多囧事,让紧张的命案侦破过程变得妙趣横生。 我相信,观众观影时会感到眼睛一亮,原来喜剧也可以这样拍摄。”

  侯亮表示,“囧派”喜剧与众不同的首要条件,是演员“自毁形象”的表现,几乎每一个演员,在本片中的角色形象,都有过“被虐”的经历。郭涛出演的卡乃吉,是他未曾接触过的小人物,出身自民国“红灯区”,办案手法迥异,为人聪明,却手无缚鸡之力,经常会被韩雪饰演的搭档琳琳欺负,还有被人当街暴打的情节。而一向以玉女身份示人的韩雪,所出演的琳琳,却是个会骑马,能飞檐走壁的武功高手,却经常好心办坏事,在侦破过程中居然不小心把尸体烧毁。片中,郭涛和韩雪的反差表演简直是一对绝配,也是影片中“囧派喜剧”特点的主要呈现者。

  向经典致敬但绝不照搬

  作为一种相对比较成熟的电影类型,在国外每年都有大量的恐怖片上映,也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佳作。《囧探佳人》模仿国外多部经典之作了海报。对此,导演侯亮说,《囧探佳人》并没有单纯模仿、照搬某一部经典影片,而是借鉴了多部惊悚片后形成了独特的风格,“让观众在视觉上感到可怕只是最低级的惊悚,要通过剧情吸引观众进入紧张的状态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囧探佳人》不仅有惊悚,还有悬疑,案情诡异离奇,案中案,谜中谜,本来大家以为接近谜底了,但却走向了相反的方向,最后直到答案公布时才会恍然大悟。我们向国外的经典影片致敬,绝对不是简单的模仿或者抄袭,也不是用特效做出一些虚张声势的效果,最终只能依靠声画感官刺激,而是在学习他们的精髓,真心实意地向这些经典致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