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自导自演《亲密敌人》 再次手黄立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0:44  新京报微博
黄立行和徐静蕾 黄立行和徐静蕾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杜拉拉升职记》票房大卖后,徐静蕾的新片再度瞄准职场题材。昨日,由老徐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亲密敌人》在京宣布启动,片中她与黄立行二度携手,不过昔日的“恋人”却变成了“对手”。虽然徐静蕾自称新片是“‘杜拉拉’升级版”,但新作的故事内容却与“杜拉拉”没有任何关系,而是讲述一场发生在金融界的商战故事。老徐透露,该片可能是其自导自演的最后一部作品,之后她有意只担任导演工作。影片计划今年12月贺岁档上映。

  邀请内行参与剧本创作

  徐静蕾新片原本计划拍摄“杜拉拉2”,但因版权被其他公司买走,所以改拍《亲密敌人》。徐静蕾称,去年的《杜拉拉升职记》更多描述的是职场生存法则,而《亲密敌人》则将视角对准金融行业有关收购和反收购的商战故事。为此,老徐特邀中国各大投资银行高层参与了新片剧本的创作,确保情节真实性的同时,也将触角探及至揭秘金融行业的内幕。

  不过对于故事本身,徐静蕾不肯过多透露。她只称片中与黄立行是“对立方”,但“承接了‘杜拉拉’中两个人物的关系”。当被问及两人此次是否将再次上演激情戏时,黄立行以一个含蓄的微笑做以回应。

  黄立行愿做“徐男郎”

  改拍《亲密敌人》并没有影响徐静蕾找“杜拉拉”原班人马的初衷,而黄立行对与老徐再度合作也表示出了兴奋,甚至对媒体给予他的“徐男郎”称呼也开心接受,并称再度合作会“更加默契和放松”。

  老徐爆料,黄立行此次加盟也提高了身价,“当时我们给‘杜拉拉’做了一场观影调查,结果在‘你因为什么来观看此片’的选项中,‘为看黄立行而来’得到了80%的投票率,‘杜拉拉’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功劳,所以这次自然要涨片酬。”

  此外,老徐透露该片可能是自己自导自演的最后一部影片,之后有意只担任导演工作,黄立行闻此言后悻悻地表示,“那我怎么办啊?”

  植入广告尽量“少而精”

  商务广告植入的营销方式是《杜拉拉升职记》能够成为职场题材成功案例的一个重要原因。老徐坦言,当初由于“杜拉拉”是自己首次执导的商业片,再加上职场题材之前并无成功案例,因此片方对她的能力有过怀疑。但这次执导《亲密敌人》则是“投资早就到位了”,而且得到了投资方的“充分信任”。

  据徐静蕾透露,《亲密敌人》依旧将与时尚元素紧密结合,除了投资升级,影片的拍摄地也由原来的北京、泰国升级至纽约、澳洲、香港和成都。

  不可避免的植入广告话题也被再次提及,徐静蕾表示,此次在广告植入方面将尽量做到“少而精”,“其实‘杜拉拉’里有很多镜头都是在北京街头随处可见的广告,我并没有刻意用电脑特技加进去。职场本身就与商务、时尚密不可分,这次我会注意做到少而精,尽量自然。”

(责编: sisi)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