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成本电影深度放映将成一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1:39  三秦都市报

  一向被人诟病的国产电影影院“一日游”的现象正在渐渐发生变化。正在上映的《大人物》以及即将上映的《甲天下》《隐婚男女》等,都力图通过地域文化的吸引力,引起当地观众共鸣,从而达到共赢局面。业内不少人士认为,中小成本电影在一个地区深度放映将会是今后放映业的一大趋势。

  去年国产电影产量高达526部,但真正上院线的却只有260部,这其中大多数影片放映时间极短,往往不到一天就被影院经理无情“下片”,被人戏称为“影院一日游”。

  在此情况下,不少电影发行公司改变思路,将一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电影大胆做“区域发行”试验。例如在四川地区上映的《大人物》,将在中原地带放映的《甲天下》,以及重点在两广地区投放的《隐婚男女》。

  以洛阳牡丹为主题的三段体电影《甲天下》已锁定于4月2日上映。这部由魏大航执导,孙海英郭达、吕中等主演的“牡丹大片”以牡丹为线索,串连起“盛唐”、“抗战”、“现代”3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将“洛阳牡丹花王”“牡丹石碑”“女皇武则天”“才子骆宾王”“平乐戏班”等故事有机贯穿起来。由于电影涉及到的故事大多为中原文化的经典传说,因此电影发行方将发行重点放在河南、河北、陕西、山西等中原文化代表省份。同时发行放映日期也都围绕着首届“洛阳牡丹艺术节”。力图通过“牡丹”传播中原文化,也希望通过中原文化能引起当地观众共鸣,走进影院看“牡丹”。“与其让一部影片在全国各大影院匆忙上映一天,进行‘一日游’,那还不如让一部影片在一个地方连续放映好几个月,放弃别的地方,进行一地‘深度行’。这无论在票房回收以及影响力打造上都很有作用。”《甲天下》导演魏大航说,“我们就是精耕细作自己的‘一亩三分田’,享受‘深度行’的厚重感,减少‘一日游’的浮躁感。”

  本 报 记者 夏明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